瑞士等國要求將敘國當局送國際刑事法院(圖)

發表:2013-01-14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敘利亞男子哀悼死於政府軍火箭彈的親人

瑞士為首的50多個國家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把敘利亞當局送交國際刑事法院,這一舉措將為戰爭罪指控鋪平道路。

美聯社得到了這一信件的副本。該信件援引了聯合國專家組記錄的自2011年3月敘利亞起義爆發以來發生的即時處決、拷打以及性暴力等事件。

星期天,敘利亞繼續發生暴力事件。敘利亞戰機對首都大馬士革郊外地區進行轟炸,導致至少九人死亡,其中包括幾名兒童,敘利亞政府試圖通過轟炸迫使反對派撤離首都大馬士革周邊的戰略要地。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說,一枚炸彈在大馬士革東郊古塔區爆炸,導致平民死亡。

視頻顯示,在穆雷哈市的一個空軍基地附近,婦女們在被炸得肢體殘缺的兒童屍體旁哭泣。

由敘利亞反對派運作的大馬士革媒體中心說,有多達36人在星期天的轟炸中喪生,其中包括14名兒童。該組織一名成員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手下的部隊專門轟炸平民,目的是為了削弱民間對反對派的支援。

大馬士革新聞中心的這一消息的準確性,目前還不能得到其他獨立消息來源確認。

反對派過去一些天來一直在對穆雷哈基地發動進攻,敘利亞政府軍對這一帶發射了數百枚火箭彈作為還擊。

雙方的交戰同時還在敘利亞北部一些軍事基地和機場展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