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改革 歐巴馬要求「大刀闊斧」

發表:2013-01-15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展開第二任期的歐巴馬總統計畫在今後數月向國會施壓,要求盡快「大刀闊斧」改革移民體制,包括讓大多數非法移民有入籍機會。為了能於任內在移民改革上克竟全功,歐巴馬與國會民主黨參議員將提出一整套法案,不會接受共和黨「化整為零」分別處理不同移民的做法。

紐約時報報導,白宮高級官員正悄悄研擬廣泛的移民改革法案,歐巴馬與兩黨議員都認為,歐巴馬第二任期的最初幾個月,最有可能通過實質的移民改革法。參與兩黨起草法案工作的議員目前把目標定在3月初於國會參院提案,8月進行表決。

白宮官員說,儘管歐巴馬目前專注於提高債限、管制槍械等重大問題,改革移民體制仍是總統的優先事務。他在今後數週就會提出計畫,最快可能在2月的國情咨文中提出移民改革方案,並將強調他提出的解決方案,不是特赦非法移民。

官員表示,為了讓本黨議員容易接受,某些共和黨議員主張把移民改革「切割」處理,先處理較年輕的移民、農工移民或擁有高科技的移民。但是,歐巴馬與民主黨議員不接受這種做法。

共和黨認為,取得合法居留地位的移民不得入籍取得美國公民身份,歐巴馬和民主黨議員也表示反對。歐巴馬政府強調,讓非法移民取得入籍機會,絕非特赦,因為他們要繳付罰款、付清久積的稅款,而且面臨非法移民取得合法地位同樣的障礙。據悉,美國境內大約有1100餘萬非法移民。

預料歐巴馬的移民改革計畫還包括:在全國執行查核新僱用人員合法身份措施;增加簽證以緩和高科技移民申請來美案積壓,並允許這類移民留美;成立某種形式的「客工」計畫,將來引進低薪資工人。

紐約時報指出,一個兩黨參議員小組正開會起草廣泛的移民改革法案,目標是在3月初提出,8月在參院表決。參院民主黨領袖已在談判應由何人最先提出法案,顯示他們對此案充滿熱情。

兩黨討論的領袖紐約州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舒默(Charles E. Schumer)說:「移民改革現在對兩黨都非常重要,財政懸崖和管制槍械討論都不能阻礙它的進度。」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