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呼籲歐洲推動改善朝鮮人權(組圖)

發表:2013-01-15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呼籲對朝鮮的人權狀況進行「早就該有的」調查。一位脫北者金週日表示,只有在歐洲的幫助下,朝鮮人權才有可能得到改善。

朝鮮政權的統治手段包括恐懼、壓迫、控制食物供給、勞動營制度、對媒體全面控制、洗腦教育等。二戰後在蘇聯的幫助下,金日成在朝鮮半島北部掌權,凡是不聽命於他所制定的規則的,要麼被執行死刑,要麼在古拉格式的勞動營裡經歷漫長的痛苦而死去。

2005年,制度的不公,對普通人的殘暴,政府有能力研發核武器卻拒絕拯救飢餓的人民,這一切都超過了金週日(Kim Joo Il)所能忍受的極限。

金週日曾是朝鮮人民軍一名軍官,2005年的一個夜晚,他游過重兵把守的圖們江逃亡中國。在一家飯店工作賺到足夠的錢後,他2007年到達英國。在倫敦,他成立組織,尋求歐洲國家的幫助,以推翻奪去百萬人生命的朝鮮政權,建立真正的民主。

39歲的金週日在英國議會就朝鮮侵犯人權作證,一份12000字的報告近期將由一家智庫發表,主題是,歐洲應如何幫助朝鮮忍受飢饉和壓迫的人民。


金正恩上臺後,朝鮮人權狀況未有改善

金週日相信,歐洲以一個聲音表達立場,就侵犯人權表態,可能會促成朝鮮發生重大的變化。

四點建議

金週日提出四個核心建議,認為可能有助於推動朝鮮政權實現更迭。首先,"英國等歐洲國家必須積極發揮國際帶頭作用,披露朝鮮侵犯人權的現實,說服平壤政權解決這些問題,為朝鮮種下民主的種子" 。

金週日指出,歐洲人對緬甸的人權現狀更為瞭解,那裡有約2000名政治犯,而朝鮮有20萬政治犯。

金週日的第二個建議是,將援助項目與朝鮮的人權進展掛鉤,而且是完全透明的。"儘管國際社會為朝鮮提供援助超過15年,但朝鮮民眾仍在忍飢挨餓,同時持續被洗腦。現有的援助機制只會延長獨裁政權的壽命,不會改善人民的生活。"

金週日認為,這一建議必須由歐洲來實現,因為美國、韓國和日本都被平壤視為"敵對國"。"如果英國等歐洲國家提出這些要求,朝鮮會有不同的考慮。"

第三點建議措施是,向朝鮮民眾傳達自由的訊息,形式包括廣播和印刷媒體,但更重要的是,將信息存儲在電腦光碟、U盤上,因為這些更容易悄悄帶入朝鮮。金週日說,普通朝鮮老百姓對來自美國、韓國和日本的新聞並不信任,這是因為他們一輩子都在接受洗腦教育。但如果新聞來自英國和歐洲媒體,可能更容易被接受。

最後,金週日提議,歐洲培養自由朝鮮的未來領袖,從脫北者中選拔人才。"要培養有能力把民主帶給朝鮮的領導者,要為他們提供政治、經濟、文化、宗教和外交多方面的課程。此外,英國和歐洲國家應幫助朝鮮叛逃者成立組織,推動民主進程。這些親身經歷民主的人們會有能力帶領朝鮮實現民主化。"


脫北者金週日

「朝鮮對歐洲太過遙遠」

金週日的建議受到朝鮮問題觀察家的廣泛歡迎。但華盛頓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努蘭(Marcus Noland)認為,對歐洲來說,恐怕朝鮮還是過於遙遠,難以成為關注的重點。

曾合作撰寫《朝鮮大飢荒》一書的努蘭表示:"我懷疑,歐洲恐怕永遠不會有美國和亞洲國家對朝鮮那樣的戰略興趣。歐洲無論做什麼,都與其它國家協調合作。"

不過,努蘭表示,在朝鮮與美國等國家關係緊張的時期,歐洲曾在援助上填補這一空缺。他說,通常,各國政府盡量不作任何可能激怒朝鮮政府的事情,以防止合作破裂。但努蘭提議,歐洲國家可以採取有的唱"黑臉",有的唱"紅臉 "的戰略,不讓朝鮮政府牽著鼻子走,而是各有分工。

金週日仍堅信,容納朝鮮難民人數世界第二多的歐洲可以在改善該國人權、帶來民主的問題上扮演關鍵角色。"在英國的朝鮮難民希望有一天在朝鮮也能見到英國這樣的福利體系和民主制度。他們在這裡不但找到安全感,而且學會民主的價值。在推動朝鮮民主方面,他們可以成為一座橋樑。但是,世界必須將民主自由的信息傳達給朝鮮。"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