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那些年 清純女星的校服記錄(組圖)

發表:2013-01-15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電影裡的華服錦衣相比,校服是清新靚麗的自然風,無數女星曾扮作女學生的造型,以肅殺天地塵埃的清純,定格青春無悔的時光。這其中不乏林青霞、鐘楚紅、張柏芝這樣的名角,四十年間,琳琅滿目的銀幕校服女生足夠成為一道影迷心中的亮麗風景。自林青霞的《窗外》,到景甜的《新媽媽再愛我一次》,電影裡白衣飄飄的年代,構成了所謂的「最炫校園風」。而對眾多女星來說,整齊劃一的校服並不是枷鎖,反而生出一種特別的誘惑。


林青霞 《窗外》 上映年份:1973

林青霞 

黑白老照片提醒我們她已經步入滄桑,但對林青霞來說,這是命運變幻的開始,黑制服、黑裙子、黑領帶和黑鞋子是那個年代臺灣的學生裝束,十九歲的她用清純和甜美征服了西門町的星探,而對瓊瑤來說,她就是自己筆下的江雁容。

《窗外》的主題是「師生戀」,也是林青霞和秦漢銀幕情緣的開始,但它最終也沒有開花結果。


張曼玉、鐘楚紅 《流金歲月》 上映年份:1988

張曼玉、鐘楚紅

鐘楚紅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總是欲說還休;張曼玉的氣質清新脫俗,卻也偶爾顧盼神飛。很少有電影能把人的學生時代拍得這麼美,兩個人穿著白色制服在飄了細雨的艷陽天裡,望著飄去的氣球相視而笑,是她們一生的流金歲月,待到畢業時,她們方恨這時光如此短暫。


張柏芝 《喜劇之王》 上映年份:1999

張柏芝 

影裡她的身份不是學生,而是妓女,穿著這身制服上工,既是販賣清純的生意,也是角色表演。柳飄飄不惜花錢去跟尹天仇磨練演技,拜金主義的口頭禪掛在嘴邊,但心底柔軟而多情,肯為一句「我養你」回頭歸岸。這是張柏芝第一部電影,人人為她風塵中肅殺一切的清純打動。

 


高圓圓 《十七歲的單車》 上映年份:2001

高圓圓

單車少女沉默不語,但那一眸子的溫柔,打動了周圍青春萌動的少年。高圓圓有那個年代標誌性的短髮,黑色的學生制服更顯她身材的頎長。這樣的女生,安靜、內斂,不曉得會是多少男孩的夢中情人。無與倫比的清純是高圓圓從影以來最好的資產,即使角色風騷如葉藍秋,也只會讓人覺得楚楚可憐。


蔡卓妍 《我老婆唔夠稱》 上映年份:2002

蔡卓妍

常常覺得Twins就是這個年代的陳寶珠和蕭芳芳,蔡卓妍是情竇初開的小蘿莉,至今踐行著撒嬌裝可愛的表演路數。但這一次她扮演的叛逆女生和鄭伊健扮演的老師真的擦出了火花,而阿sa嬌小可愛,小籠包一般的尺寸更讓她屢屢成為銀幕上的女學生代言人。在電影裡,她熱鬧而俏皮,總是討人喜歡的開心果。


徐若瑄 《雲水謠》 上映年份:2006

徐若瑄

她似乎永遠都不會老,30多歲還能穿起民國年代的海軍式少女校服,如情竇初開的年紀,皮膚白皙、緊繃,看不出任何歲月駐留的痕跡。在《雲水謠》裡,她扮演一位民國年代被家庭禁錮的女學生,梳兩條那個年代的長辮,回眸一笑肅殺天地塵埃。

有人說,徐若瑄永遠像十八歲,任何女人站在她身旁,都能立刻覺察到自己的滄桑。


桂綸鎂 《不能說的秘密》 上映年份:2007 (7/10)

桂綸鎂

還是高中生的那年,她穿著臺北師大附中的校服出演了《藍色大門》,5年之後她跟著周董回校園,藏青色的校服和白色的蝴蝶結,當年男孩般張揚的短髮已垂過耳邊。沒有人拒絕淡江中學的八角塔,琴房裡交映成趣的四手聯彈,桂綸鎂扮演的女學生萬般清純,卻實為鬼魂,她與小倫的愛情注定是遺落的碎片,只能在記憶裡撿起、收藏。


陳妍希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上映年份:2011

陳妍希

只看模樣,陳妍希頗像年輕時代的瀋佳儀,即使她已經29歲了。即使和小她8歲的柯震東站在一起也分不出年齡的長幼。兩手輕輕放在精誠中學校服衣領,一張娃娃臉載著笑靨,她是無數人心中的可愛女生。在現實裡,她的戲路很窄,幾年間,她扮演的萬千角色,都沒有清純的學生妹那麼動人。


景甜 《新媽媽再愛我一次》 上映年份:2012

景甜 

景甜在《新媽媽再愛我一次》中的角色跨越近十年,將幾年前的青春歲月還原。白襯衣、黑領帶,俏皮的眼神和手中抱著的一箱布娃娃是大學女生的精確寫真,直教身後男生駐足流連。或許,任誰也會羨慕景甜那一襲烏黑的長發,倘若會唱歌,他一定會對她唱那首《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来源:有意思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