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版地圖引臺灣關注(圖)

發表:2013-01-15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版地圖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即將出版的領土全圖,將釣魚島及南海諸島等標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臺灣執政黨國民黨的立委表示,應該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原則看待這個問題。在野黨民進黨立委說,地圖事件說明,中國的領土強勢日漸彰顯,東亞安全受到威脅。

*中國新版全圖*

中國一月底將出版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圖」,這份新編豎版的中國疆域地圖首次將南海諸島全境劃入主圖,並且首次以附圖顯示出釣魚島 (臺灣稱釣魚臺,日本稱尖閣列島),並稱這些島嶼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

*臺媒體詢問外交部*

前不久中國新版護照引發臺灣質疑後,新版中國大陸地圖再次引來關注。臺灣外交部1月1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臺灣媒體問,臺灣是否應對中國大陸新版地圖涉及的釣魚臺等島嶼主權重申立場。

對此,發言人夏季昌說:「南海諸島,包括西沙,東沙,南沙以及中沙群島,還有釣魚臺島,都是中華民國固有的領土。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領土,也包括中國大陸地區。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上都是中華民國固有的領土」。

報導顯示,菲律賓,韓國,日本等國已就中國新版地圖涉及的領土主權糾紛表示關注。韓國《朝鮮日報》稱,這是中國政府繼去年11月在新版護照上印出南海地圖後,再次加強對爭議島嶼的主權捍衛力度。

*此案適用「一中各表」原則*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升1月15日在立法院回答美國之音的提問時表示,要用「一中各表」原則看待地圖事件:「關於兩岸關係,我們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以及「九二共識」。從這個角度來講,中國大陸的任何表達,我們都不去做任何的否決,因為我們是站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角度」。

吳育升還說,中華民國也站在一個中國的角度。在領土劃分當中,釣魚臺島,南沙群島,東沙群島等有爭議海域當然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勿庸置疑。

*中國領土強勢動作*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這次的中國地圖事件可以看作是中國領土要求進一步加強的動作,其潛在威脅不言而喻。他對美國之音說:「隨著中國政經軍力量的崛起,中國大陸的領土主張也更為明確,其中包括,中印,中緬,中越邊境的加強。另外,同日本在釣魚臺島,以及同南海諸國,包括越南,圍繞南海諸島領土的主張也更為明確,態勢越來越強,動作越來越大,證明中國對周邊國家以及東亞安全構成潛在威脅。臺灣目前處在整個東亞安全體系中間,而不是單獨在和中國大陸對抗。」

*地圖與護照*

臺灣陸委會對目前中國新版地圖問題也做出初步表態。臺北時報援引陸委會官員的話說,護照問題涉及主權,地圖則是供內部使用。陸委會將採取不同方式,處理這次的地圖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