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主席政協會上睡覺折射啥?(組圖)

作者:祝振強 / 北方 發表:2013-01-15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榆林子洲政協主席王玉樸開會睡覺。(網路圖片)

建議在會場為嗜睡領導專設「睡眠房」 / 祝振強 / 作者博客

現在的網友們,很講究用兵之道,比如趁虛而入、攻其不備等等,就被用得很是得心應手。具體來說,網友們對於一些領導的睡覺問題,總是很敏感、很關注,且幾乎就是百發百中——一些好色領導在床上睡覺而被當眾拎出被窩雙規,在當今中國,是件多麼可歌可泣的事情啊!雷政富的床上視頻,還被人讀出了秒數,12秒!並演繹出此前此後12分、12小時的故事情節。網友們大概是順籐摸瓜,而今,一些領導不在床上睡覺、在會場上睡覺,也被網友們拎出來說事了。這個新領域,也總是有新爆料,幾乎還是百發百中。

這不,繼兩會會場上壯觀的睡覺場面被拍成組照流傳後,近日,一組陝西榆林子洲縣政協主席王玉樸出席政協榆林市第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時,坐在第一排熟睡的照片,又被新鮮出爐,人民網、新華網等各大網站,齊刷刷一片聲討聲。一些網友還生發出高論:這是王主席在以睡覺抗拒拖沓的會議。日前,子洲縣政協秘書長已然回應了,稱王主席因患嚴重神經性頭疼,服用了具有催眠作用的處方藥,致使其出現瞌睡等症狀。王主席因開會睡覺,被榆林市紀檢委誡勉談話,同時向榆林市委、市政協、市紀檢委作出書面檢查,將在子洲縣政協黨組會上做自我檢討。

看了上面的報導,我覺得子洲、榆林有關方面太過分、太無情。王主席患有「嚴重神經性頭疼」,帶病出席會議,這是怎麼樣的無私忘我、勇於犧牲精神?只是因為「出現瞌睡等症狀」,而就被「誡勉談話」,就被「書面檢查」,就被「自我檢討」,對待領導同志,太鐵面無私了嘛!太苛刻了嘛!太不像話了嘛!

若不是王主席會場睡覺的照片被曝光,有誰知道,王主席竟然如此被疾病困擾、如此與疾病做頑強的鬥爭,並且,還不聲不響,暗裡悄悄治療——開會之前服藥,不麻煩組織,不耽擱會議,這品行、這境界夠多崇高!這與一些領導同志患有三高、糖尿病等,還要頑強不屈地一場接一場、趕場赴宴而只好在饕餮前一片接一片地吃藥,一樣崇高、一樣忘我犧牲、一樣令人感佩!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身體病,絲毫不誤吃。同理,明知神經疼,明知已吃藥,偏要去開會,偏要進會場。這等政協主席,被樹立為標桿、楷模,被號召大家都要向他學習,也是應該的啊!

拋卻一些領導們一大把年紀還需要與情婦二奶小三多頭週旋以及酒席宴請觥籌交錯非常多的因素,我相信,不少喜歡在會場睡覺的領導,都患有這樣那樣的疾病,不僅有「神經性頭疼」,還會有「神經性肩周疼」、「神經性腰眼疼」、「神經性牙根疼」、「神經性臀腚疼」等等。一些領導愛睡覺,又多會,這就有了矛盾——體力不支而硬撐著,小睡一會或長睡不醒,這一旦被拍下來,可能就會引發連鎖反應。

是故,為了防患於未然,為了千里之堤不毀於蟻穴,一些愛睡覺的領導在開會前,一定要想辦法準備好醫院處方、準備好隨身攜帶藥物、準備好滴水不漏的說辭,準備好承擔被「誡勉談話」、「書面檢查」、「自我檢討」的後果。

無論是哪一種「神經性」頭疼,無論服下哪一種藥物,領導在會場睡覺,總不是一件光彩、體面的事情——鏗鏘有力的報告聲中,呼嚕聲滾滾,不雅睡相連片,這成何體統?可有病、吃藥就會睡覺,就會在會場上睡覺,怎麼辦呢?我建議,應該考慮在會場上,為嗜睡的領導設立一間「睡眠房」,就像在辦公場所有「吸菸室」、另外一些場所有「哺乳室」一樣,人道又體貼,周詳又安全,開會帶睡眠,會睡兩不誤,買一送一,買二送二,豈不兩全其美?


政協主席會上睡覺折射啥? / 北方 /BBC

1月9日,一組陝西榆林市下轄子洲縣政協主席王玉樸歪著腦袋,在榆林市政協閉幕會上睡覺的圖片在網上流傳,引起網友關注。(1月10日《南方都市報》)

官員在大會上睡覺並非新聞,但做為縣政協主席,在市政協會議上從頭酣睡到尾,王玉樸絕對是第一人。睡覺當然是因為累、太瞌睡,但累與瞌睡又顯然不能做為睡覺的理由。一方面,市政協會議這樣的宏大、嚴肅的場合,做為政協主席,再累再瞌睡,是不是也該克服與堅持一下?另一方面,明知道要開會,何以在會前又把自己弄得那麼瞌睡?會前的休息時間,都幹什麼去了?

政協主席在政協會上睡覺,是一個警示,首先它折射出我們的一些官員、委員個人作風不過硬,從政、參政意識不強。人民群眾選舉你去當政協委員,是希望你去政協會上替人民說話的,不是讓你去睡覺的。想睡覺脫了官帽和辭了政協委員身份回家多好?

其次,政協主席睡覺,也折射出當地政協會的諸多問題。一是何以旁邊的委員不提醒?台上的領導是否發現,為何沒有發出警告和批評?二是能讓一個政協主席睡覺的政協會,其本身就該反思,是否是走過場,是否會議拖沓無味?

但不管怎麼說,政協會議是政協委員們代表民眾參政議政的,每個委員都不是僅僅代表其自己,每個委員背後,都有數以百甚至千萬計的百姓的希望和寄託,在政協會上睡覺,別說是丟了個人形象、委員職責,違反了會議會風和相關紀律,更是辜負了人民的期望!

希望相關部門能盡快出手,好好調查下政協主席「睡覺門」,是真是假?為什麼睡覺?誰刪了網友的爆料微博?為什麼要刪?這些顯然都有必要給公眾一個交待!否則,如果一味捂蓋子,此後的省政協、全國政協會上,難保不會有人像子洲縣政協主席一樣睡大覺!

来源:——轉自作者博客。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