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身邊的十二種毒素

作者:健康贏臺 發表:2013-01-16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身邊環境中隱藏著哪些毒素?你知道嗎?在你吸收的空氣中、吃的食物中、穿的衣物中、住的房屋裝飾中、行的車輛尾氣中都隱藏著對身體有害的毒素。今天,與大家一起探討這個問題-----隱藏在身邊的十二種毒素,以引起大家的關注,並加以防護。

隱藏毒素之一:空氣中的毒素

來自馬路上的汽車與摩托車,產生的二氧化硫是一種具有腐蝕性的有毒氣體,若人體大量吸入,會引發支氣管炎、肺氣腫及哮喘。汽車尾氣排出大量的鉛,鉛會不斷地累積在骨骼和軟組織中,嚴重的會影響神經系統並傷及腎臟,阻礙造血功能。還有是來自各種菸霧的毒氣有以下幾種。

1、香菸:危害人盡皆知,香菸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氫、氫酸、焦油及尼古丁等化合物,對肺和心臟傷害最大。

2、蚊香:能殺死蚊子,對人體健康當然有傷害。

3、香精油:燃燒時會消耗氧氣,在這種環境中,人體內血液會缺氧。若長時間缺氧,細胞容易產生病變。

4、各種化學噴劑和清潔劑:殺蟲劑、髮膠、染髮劑、空氣清新劑、玻璃清潔劑等,常常採用噴霧方式,會使空氣中漂浮許多不利健康的懸浮顆粒,如:加甲醛、二氯苯、二甲苯、甲酚、乙醇等化學物質。若長期連續使用,不但會傷害皮膚、眼睛,更會傷害神經系統,使之演變成各種疑難雜症。

隱藏毒素之二:來自房屋裝修上的毒素

1、石棉製品:如石棉天花和管線,由於石棉纖維實在太細小,肉眼根本看不見,吸塵器也吸不到,吸入人體後會停留在肺部組織中,容易誘發肺癌,十分可怕。

2、油漆:刺鼻的油漆味,含有甲醛、亞甲基、氰化物、二甲苯、甲苯、聚苯乙烯、苯乙基等化學物質,若大量吸入人體或通過皮膚接觸,將會損害神經系統,引發高血壓、頭痛,並造成皮膚過敏,油漆粉末含有鉛,大量吸入鉛塵埃,不僅有會傷及神經系統與腎臟,嚴重者還會導致血友病,誘發癌症。

3、複合板材:複合板特別是膠合板,含有較多的甲醛,因為要將碎米粘合成木板,常用尿素甲醛樹脂作為粘合劑,這種粘合劑的氣味非常強烈,會誘發氣喘、眩暈、頭痛、眼睛難受等症狀。

4、地板地毯:地板地毯一般都有一種難聞的怪味,這種怪味一方面是為了驅蟲,泡過殺蟲劑;另一方面是製造地板地毯的膠常用化學黏劑,如四苯環乙烷,聚苯乙烯、甲苯、二甲苯等。這些不斷蒸發的有毒氣體,若大量吸入人體內會令人視力模糊,皮膚過敏。甚至呼吸困難。

隱藏毒素之三:來自室內塵埃中的毒素

1、來自吸塵器的毒素:使用吸塵器時最好帶口罩,因為當吸塵器吸起地面灰塵時也能將一些可以通過過慮網的微細塵埃從吸塵器的縫隙吹出,這些微細塵埃非常小,很容易通過鼻孔進入肺部,日積月累,會引發肺部疾病。

2、來自空調濾網的毒素:空調的濾網要經常清洗或更換。如果不清洗,打開空調一看,一定會覺得很噁心,濾網上佈滿了灰塵,甚至還有會動的小蟲;若長久不清洗,便成為細菌的溫床,其中不僅有黴菌、灰塵、各種可怕的細菌。當空調啟動時這些令人噁心的細微物便循環飛揚在空氣中。空調的濾網如果不做定期的清洗或更換,室內可能比戶外還髒!難怪有人在空調房裡坐久了,就開始咳嗽、皮膚痒、眼睛紅、甚至頭痛。

3、室內塵埃中的有毒氣體:有毒的氣體屬於單一的分子,很容易通過人體的過濾系統,穿越鼻毛,進入支氣管,並伸入肺部深處的肺泡,穿越肺泡薄膜,隨著氣體交換進入血液,然後循環到全身各自造成內臟機能障礙引發各種疑難雜症。這些有毒氣體常來自地板蠟、櫥櫃的漆料、傢俱的清潔亮光劑、燃燒不全的煤氣,甚至乾洗的衣服。

4、從乾洗店取回來的衣服:衣服送去洗衣店乾洗,取回家時會有一股嗆鼻的化學氣味,這是因為乾洗常會用到四氯乙烯之類的溶劑,洗完後會大量殘留在衣服上。較安全的做法是先將衣服上的塑料袋拿掉,將衣服晾在陽臺通風的地方,讓化學氣味完全消失,再拿進來掛在衣櫥裡。否則這種化學氣味吸多了,會令人頭昏眼花、精神混亂、噁心、喪失會食慾,甚至還會傷害肝臟。

隱藏毒素之四:來自垃圾燃燒產生的毒氣

如果見到燃燒垃圾,就要趕快離開,因為這些垃圾中很可能會有廢五金、舊電線、廢棄輪胎等,這些物質一經燃燒會產生二惡英(曾被稱為世紀之毒),這是一種多氯環氧多苯的劇毒化合物,若是大量吸入體內,便會噁心嘔吐,喪失食慾,全身乏力,嚴重者會導致生殖機能異常,甚至誘發癌症。

隱藏毒素之五:飲水中的毒素

環境污染造成水質低下。人體有幾十億個細胞,分分秒秒都在進行微妙的新陳代謝,這些非常複雜的生命運動都必須依賴水,所以水絕不能出問題;一旦水被污染了,人體健康馬上就會亮紅燈。

隱藏毒素之六:食物中農藥殘留的毒素

據報載,全世界的發展中國家,每年的農藥中毒事件高達37萬起,至少有1萬人因此死亡。農藥的殘留普遍存在於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物中,若家禽、家畜被餵養有農藥殘留的食物,這些動物體內也會不斷地累積農藥的殘留,我們再吃進這些有問題的雞鴨牛羊豬肉,一樣會遭受農藥的毒害。

農藥的殘留,大多因為農民為了賣個好價錢,未等農藥安全期到就提前搶收上市,或為了提高收成,濫用農藥殺蟲滅菌,甚至偷偷用早被禁止的強毒性農藥。其中。有機氯類與有機汞類因毒性太強,在土壤裡又不易分解,早就被明令禁止使用,若其進入人體則會導致肝病,引發癌症。有機磷類殺蟲劑的毒性稍低且能被分解,但也會引起神經病變。所有的農藥都會傷害人體免疫系統,具有緻癌性,並造成胎兒畸形。

隱藏毒素之七:禽畜水產被污染

雞、鴨、牛、羊、豬等牲畜家禽的飼養者,因為害怕發生瘟疫,造成血本無歸,幾乎天天在飲料中加入殺菌劑及抗生素類藥物,雞飲料中常被添加硝化殺菌劑,這可能是一種致癌物質,豬的飲料中也常加入磺胺劑抗生素、各種抗菌性物質。這些抗生素藥物與抗菌劑殘留在這些動物身體中,對人體會有什麼傷害呢?

首先,殘留在禽畜體內的抗生素與殺菌劑,容易引發人體的過敏,出現蕁麻疹、氣喘等過敏症狀。長期使用抗生素,更會使雞、鴨、牛、豬、魚等腸道中的有毒細菌不斷進化,最後變成具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並隨著這些動物的糞便到處傳播。人體萬一感染到這種超級細菌,即使用最具強效的抗生素、殺菌劑來治療,也可能宣告無效,屆時只有束手無策、聽天由命了。這就是最可怕的後果!所以一定要少吃這些有抗生素殘留的家禽、家畜,尤其它們內臟裡,殘留的有毒藥物與重金屬特別多,千萬不能吃。

另外,還有荷爾蒙的問題。飼養者為了使飼養的家禽、家畜長得快,也會在飲料中添加荷爾蒙藥物,若長期吃有荷爾蒙殘留的動物肉,便很可能引發與荷爾蒙相關的痛症,如前列腺癌、乳腺癌、子宮肌瘤等。

隱藏毒素之八:工業污染危害水產品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的正式報告,美國每100萬海鮮食用人口中,就有75人因食用已遭受污染的海鮮而罹患癌症。而在水產的污染中,最受矚目的則是多氯聯苯的污染。

多氯聯苯是一種絕緣不導電的油料,多被用於電容器、變壓器或無碳影印機上。當這些機器報廢而未被妥善處理時,多氯聯苯很可能流入河川湖泊,污染了魚貝類;如果鴨吃魚,鴨肉自然也就含有多氯聯苯;豬吃泔水,便容易受到多氯聯苯的污染,因此豬肉也可能含有多氯聯苯。

漁業養殖者為了消毒養魚池,常使用重鉻酸鉀、硫酸銅等消毒劑,其中的重金屬鉻即為致癌物質,另外工業廢水、生活廢水嚴重污染漁場,加上採取高密度飼養,漁民為了防止魚貝生病,在魚餌中加入抗菌性物質,這些物質會殘留在養殖魚的體內,其內臟中居多,其次是鰓、魚肉中。

抗菌性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威協,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若能在一週中選幾天吃素食,就是一種淨化排毒的好方法。

隱藏毒素之九:海域沿岸的鎘、砷污染

最有名的鎘污染案例,就是日本富山縣的「痛痛病」。富山縣神通川附近的居民,因為吃了被鎘廢水污染的河水和鎘米,在12年後出現全身酸痛、骨質軟化的現象。另外,砷的毒害也非常可怕。砷亦稱砒霜(三氧化二砷),砷中毒又稱「烏腳病」,初期症狀是四肢血液循環不良,然後漸漸壞死,最後要切除四肢。而研究發現。這與飲用的地下水含砷有關。

隱藏毒素之十:環境荷爾蒙的隱憂

目前國際上最為關心的污染問題,就是「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所謂「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又稱作「環境荷爾蒙」。顧名思義就是指環境中有一些持久性的化學物質,會產生類似人體內的荷爾蒙物質,在進入人體後干擾或抑制正常荷爾蒙的運作,最後影響生殖和發育。

環境荷爾蒙對女性產生的危害包括乳腺癌、子宮肌膜異位,對男性的危害有前列腺癌、睪丸癌、精子減少等,甚至還會影響孩童智力的正常發育。

「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儘管微量存在,但具有強烈的毒性,而且會通過空氣、水和食物鏈,跨越國界傳播,這其中包括大家所熟悉的二惡英、多氯聯苯、DDT等。

隱藏毒素之十一:加工食品化學添加物

迄今被運用在加工食品上的化學添加物,至少超過兩萬種。一般人若沒有原則地隨心所欲的進食三餐加工食品,很可能一天內會吃進10種以上的化學添加物,這此添加物可能來自方便麵、火腿腸、冰激凌、熱狗、蜜餞、豆腐、麵包、油條、可樂等。

許多人過了青春期還滿臉痘痘,全身皮膚長紅疹,甚至酸、痛、腫、痒症狀叢生,每天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不舒服;換成一個懂得營養包含的人,就會一概摒除這些加工過的食品,只吃最原始的的蔬菜、水果、五穀雜糧、海藻、菇類等。只要懂得天然調味方法,餐餐顧全五大營養素,不僅全無病痛,還能容光煥發,比同年齡的人看起來年輕許多。

隱藏毒素之十二:洗髮劑對人體的影響

由於這些產品所含的界面活性劑可能直接由皮膚或黏膜吸收,進入體內循環系統,干擾各組織器官正常代謝,造成肝臟腎功能的異常,因此要慎選產品。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