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霧瀰漫鎖神州 藍天白雲何處尋

作者:神州觀察 發表:2013-01-17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連幾天神州大地毒霧瀰漫,尤其是北京一帶,地上是堵的,天上是黃的,空氣是有毒的,污染指數早已爆表,呼吸道疾病人群急速上升,「北京咳」已成為北京的代名詞。

中國為經濟發展付出的環境代價令人怵目驚心:大部分地區空氣污染物濃度超出世衞標準五至八倍,百分之百的城市居民生活在不合格的空氣中,與連年上升的GDP指數與人民的幸福感指數成反比,中國人正陷入一個坐在豪華家中喝著髒水、開著豪車吸著毒氣的怪圈。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每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懸浮微細粒子必須低於二十微克,但中國的國家標準竟高達一百微克,是世衞標準的五倍。不僅如此,中國目前只有百分之一的城市居民生活在四十微克標準以下的空氣中,近六成居民生活在一百微克標準以上的空氣中,五分之一城市空氣污染嚴重,三分之一的城市連國家二級標準都達不到,空氣污染對人的危害比核輻射還要嚴重得多。
胡亂施政 毒害百姓

最新的一項統計表明,全球十大空氣污染城市,其中有七個在中國,這個「光榮榜」可謂中國之恥。同樣是國際大都市,北京在一月十二日的PM2.5指數高達八百零四,而紐約當天的指數才十九,按照國際標準,北京已完全不適合人居住。

一個人每天要呼吸二萬多次,正常人的肺部有自我淨化功能,但只要大量吸入沉澱污染物就會受到永久損害。全國大部分城市平均每年有二百多天為灰霾天氣,空氣中含大量有毒物質,灰霾天氣已取代吸菸成為國人患肺癌的首要原因,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每年因空氣污染而早死的估計達八千五百多人,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生活在都市裡的中國人每天都在吸毒,每個人都是污染空氣的「吸塵器」和「過濾器」。

空氣污染嚴重,主要在於畸形發展觀的氾濫,官員們「寧要金山銀山,不要青山」。以北京為例,將汽車作為支柱產業,金融海嘯之後更鼓勵汽車消費,全北京的汽車高達六百萬輛,每天汽車廢氣的排放量就是一個天文數字。政府胡亂施政,惡果卻讓全民買單。污染已是全民公害,治污成為當務之急。倫敦當年也曾被霧霾圍困,但英國人痛定思痛,催生了世上第一部空氣污染防治法案《清潔空氣法》。其後又出臺了一系列的空氣污染防控法案,針對各種廢氣排放進行了嚴格約束,並制訂了明確的處罰措施,隨後又採取一系列措施抑制交通污染,並制訂了國家空氣質量戰略,嚴懲不達標地區。中共十八大提出要讓老百姓過上「山青、水綠、天藍」的生活,這個諾言何時才能實現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