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任黨校校長 仕途看漲 改革派失望

發表:2013-01-17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喉舌新華社近日報導,中共七常委之一的劉雲山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中共中央黨校是培訓中共高中階層領導的一個機構,誰能黨校校長,是外界觀察中共政壇權力競逐走勢的重要切入點。所以有海外媒體認為,對於劉雲山擔任中央黨校校長,可以預計中共改革「想都別想」。

劉雲山成了中共政壇灸手可熱人物?

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後,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由誰接任,是觀察中共政壇權力競逐走勢的重要切入點。新華社15日報導,這個重要職務由劉雲山出任。

1月15日,中共中央黨校舉行了2012年秋季學期畢業典禮,分管黨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以中央黨校校長身份出席了典禮。參加典禮的還有趙樂際、栗戰書、趙洪祝等。

劉雲山擔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顯示他不但在中共18大之後,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分管意識形態工作,還兼掌組織人事。如今再接黨校校長,堪稱中共政壇灸手可熱人物。

中共中央黨校,是中國共產黨主辦的培養黨務幹部的最高學府。

胡錦濤自1993年起擔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至2002年,這段期間他是前總書記江澤民的接班人。胡錦濤成為中共總書記後,中央黨校校長改由江澤民的親信曾慶紅擔任。2007年12月至2012年12月,習近平作為胡錦濤的接班人,再接替曾慶紅成為校長。

對於劉雲山擔任中央黨校校長,有海外媒體表示,可以預計中共改革「想都別想」。

「四不像」的新常委改革派失望

目前,中國正處於外憂內患,四面楚歌之際,外界普遍認為,中共這艘已經千蒼百孔的破船必將沉沒,所以都密切關注著十八新領導班子將如何收拾這個爛攤子。早前,有分析指出,中共在各派力量權鬥紛爭,互相掣肘中選出了這麼一個「四不像」的新常委。這是中共末日的最典型的一種表象。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認為:「在中共體制內有所作為的人,都沒有機會能得到晉升。比如說呼聲比較高的所謂汪洋。所謂在中共裡面的新的改革派的一個代言人,起碼現任的政治局裡邊的人沒有他,如果大部分人想政改,那肯定要推舉一個有政改意識、或者有政改舉動的地方官進入常委,但沒有這種人選進來,就說明他們是不希望有政改的。」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