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貪官污征地款 江門村民與警流血衝突(組圖)

發表:2013-01-17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江門睦洲鎮南安村數百村民,不滿鎮政府私賣土地,從1月14日起,連日到賣地現址的廠房抗議。當局出過百警察戒備。(照片由南安村村民提供)

廣東省江門市數百村民不滿官員私賣土地,亦不獲賠償予失地村民,連日堵路抗議。當局出動過百警力清場,期間雙方發生嚴重衝突,警民近十人受傷,三人傷勢較重。

睦洲鎮南安村村民,不滿鎮政府私賣村土地予發展商興建廠房,村民卻不獲分毫賠償。近六百村民週一起連日到發展商華津集團外堵路抗議。

參與抗議的村民梁先生對本臺粵語組表示,週三仍有數百村民留守在華津集團外,繼續抗議。當局於週二出動過百警察到現場驅趕,期間一名村民被警察打暈倒地,在場的村民情緒激動,向警察投擲磚頭。一輛警車被推翻。


堵路抗議期間,村民推翻在現場的一部警車。(照片由南安村村民提供)

他說:「昨天下午四時多,派出百多名警察,手持警棍盾牌,一到場就打人,一名村民被打至休克,要送往醫院。我們自衛還擊,手無寸鐵,投擲磚頭,打得很厲害。」

梁先生說,衝突造成七名村民受傷,其中三人傷勢較重,現時仍在醫院留醫。警方亦有人受傷。他說:七個村民受傷,最重是被打休克那個。經搶救才生存,會呼吸,但情況尚未穩定。另有兩個被警棍打斷手腳。目前仍有五、六人在醫院留醫。

問:據你瞭解,有多少警察受傷?
答:兩個。
問:他們傷勢嚴重嗎?
答:他們不重。他們有警棍,又有盾牌。


江門南安村民抗議政府私賣土地,抗議活動中有村民被打,暈倒在地,還有村民被打傷頭部。(照片由南安村村民提供)

梁先生說,市同鎮兩級政府週三分別派員到場與村民代表談判,提出每畝地賠償五萬元,村民認為賠償太低,拒絕接受。梁先生說,一日未達成協議,村民仍然會繼續留守抗議。

另一村民林女士表示,鎮政府於數年前,未得村民同意,出售該村二百多畝土地,興建廠房,有關的廠房已開始投產,但村民至今未獲分毫的賠償。她說:「賣了我們兩百多畝地,四千六百多萬,賣了五、六年,村民不獲一分錢,鎮政府侵吞我們的錢。出賣的土地用作起廠房,起得很靚。」

睦洲鎮派出所接受記者查詢時,證實事件中有警察受傷,但就拒絕透露詳情。


廣東江門睦洲鎮南安村村民拉起橫幅,同時堵塞廠房外的馬路,抗議政府私賣土地。(照片由南安村村民提供)

他說:村民的確是堵路,具體情況我不清楚,不過我知是有同事受傷。
問:多少同事受傷?
答:我說過了,不清楚。

記者又致電睦洲鎮政府查詢,工作人員表示正就事件商討對策,但就拒絕回應村民指稱他們侵吞賣地款一事。

工作人員說:我們正在商量對策。
問:會如何處理?
答:這是領導的決定,我不知道。
問:是否出賣土地但無賠償給村民?
答:這個我不知道。

江門市政府的工作人員就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

(原標題:百警武力清場逐堵路維權村民)

(本文以下圖片取自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