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唐吉田出境受阻 民權人士自由被限(圖)

發表:2013-01-17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唐吉田前往香港旅遊出境時遭遇海關人員攔截(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維權律師唐吉田前往香港旅遊出境時遭遇海關人員攔截; 北京「公盟」負責人許志永及律師丁家喜因推動官員財產公示而被當侷限制人身自由。

曾代理過多起敏感維權案件的北京律師唐吉田,週二傍晚在深圳福田口岸手持大陸合法證件,計畫前往香港旅遊,但在中國海關核實身份時,窗口的警號64結尾的女警,多次掃瞄他護照上的內容核實身份,之後便來幾位警察,要求唐吉田跟隨他們到屋內配合調查。

唐吉田反對僵持之下,又來了十多名警察要求他配合調查,唐律師在過境通道上和一群警察展開理論,在堅持半小時之後,窗口的女警歸還了他的證件。

唐吉田表示,警方以所謂民事案件未結不讓他出境,限制了他的行動自由,他批評這種限制公民自由出入境權利的做法。

唐吉田週三向本臺表示:我在過關的時候,就過來一堆警察圍著我不讓我出境。我對他們這種違法的行為表示抗議,但是他們卻害怕我在過境通道那裡發表意見揭露他們,不讓我說話。但是我沒有聽他們的,我和他們理論這種對公民有罪推論並限製出境的錯誤。他們把國家搞得和監獄一樣,所以我讓他們每個人心裏都記下一本賬,看看他們一天要做多少壞事。我也舉了幾個這樣做的人的下場,比如康生和四人幫,王立軍等人。他們把公民的個人權利剝奪並壓榨到了極點,僅僅以執行命令為理由就做這些非法的事情,歷史會有一本賬記錄他們的惡行的。

唐吉田長期為受到不公正對待的人做代理律師,他曾經因為為法輪功辯護而被當局吊銷執照。他倡議設立「律師節」,以推動「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早日直選產生,讓大陸的律師們在有尊嚴的環境下工作。

而在同一天,被警察找上門並限制行動自由的還有北京公益組織「公盟」負責人許志永以及律師丁家喜,他們只要一出門,警方就跟在身旁。許志永從週一晚上就被當局人員盯梢,對丁家喜的限制則由週二下午開始。丁家喜週三向本臺表示:他們的意思就是我有些地方是不能去的,我要去哪裡的話警察是要跟著的。他們認為我們可能要去外面去發那些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傳單,但是我們並沒有那樣的安排。所以他麼這樣做估計是為了穩妥起見。可能是因為其他個別人有這樣的考慮並且去做了,所以他們才會這樣害怕。

此前公盟就推動《官員財產公示》在全國發起了聯署活動,這封公開信獲得了大陸一線專家學者的支持,他們並將此信送往全國人大。

公盟之前發起的「公民」運動得到了廣泛的認可,不少敢於出面批評政府的人都稱自己是公民,也有許多人不斷在網路中普及公民常識。

(原標題:維權律師唐吉田出境受阻 提倡民權人士自由被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