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租母」過年帖子引熱議(圖)

發表:2013-01-1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15日)晚上,龍虎網「草根爆料」版一條「欲租母親回家過年、報銷路費還給萬元紅包」的帖子,吸引眾多網友的關注。記者調查後發現,「租母」過年的想法,其實是發帖人欲彌補她對離世母親的孝心。對此,心理專家張純表示贊同。

>>>原帖:我要租一位母親回家過年 條件符合者報銷路費還給萬元紅包

網曝「租母」過年帖子 遭到質疑

帖中寫到:「我想在今年中國新年來臨之時,借網路的力量租一位老人當作自己的母親。」如果您老是1934年9月23日(屬狗,農曆8月15日生),女性,家中無子女或子女不在身邊。我願意「租您」來過年。時間從年三十到年初六,報銷來回路費還給萬元紅包。

發帖人在帖中一再強調自己不是炒作,是真心的。「如您有懷疑,我願意先支付5000元定金給老人,只要條件符合我的要求即可,帖中的最後還留下了一個手機號碼。」記者注意到,此貼一發出,已引起數千位網友的圍觀。在跟帖中,有網友表示被發帖人孝心感動的,也有網友表示質疑的,覺得發帖人是在炒作。

發帖人稱:「租母「是彌補她對離世母親的孝心

今天上午10點多,記者根據帖中所留下的電話與發帖人進行聯繫。據悉,發帖人是一位黃女士,今年43歲,家住江蘇省啟東市王鮑鎮。她對記者說,她與丈夫在當地經營一個效益不錯的塑料廠,一年收入能達到五六十萬元。

黃女士首先向記者介紹了她與母親相處的難忘經歷。「2009年,母親在當地啟東市某疾控中心住院病危時,一直是我在病房中照顧。醫生開的藥,都是我一顆一顆的餵到母親嘴裡。最後,病房中的母親卻因藥物中毒而亡。如今,4年的時間過去了,我一直自責並深感內疚。」

她表示,如果真能尋找到符合條件的老人,她一定會像照顧自己母親一樣待她。雙方可以去相關部門做公證、也可以簽個合同;如果不願意,也會兌現自己在帖中所說的承諾。記者問她,找一位陌生的老人和你一起過年,值不值得?黃女士稱,很值得!「因為我母親在世時,鄰里關係相處很好,母親很大度也很有愛心。想借‘租母’過年的機會,來彌補自己的孝心以及對母親的思念。」

家人非常支持 已有十多位老人電話諮詢「應徵」

「母親離世後,我每天以淚洗面,丈夫看後很心疼。當知道我‘租母’過年的想法後,他非常支持。家中的兩個兒子,也都很支持。」黃女士認為,她「租母」的舉動,對自己的小孩的成長會帶來教育意義。

黃女士告訴記者:「截止到今天13時,我已經接到十幾位應徵老人的電話,打通電話的老人,都是年齡在50-70歲之間。」而她最希望能找到與離世母親同年同日出生的老人,如遇到的話,會第一時間將好消息告訴記者。就此,南京市心理危機干預中心主任張純表示,黃女士的母親去世,使她失去親情支撐的平臺,造成心理壓力。她通過網路「租母」過年是想要再次尋找親情來醫治心靈的創傷,宣泄情感壓力。黃女士的舉動在心理學上表現為一種代償行為,是一種自助行為,應該得到嘉許。

原標題:女子欲花萬元租老人當自己母親回家過年

来源:龍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