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探訪取膽黑熊 痛心落淚(組圖)

發表:2013-01-17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主」孫儷以「亞洲動物基金拯救黑熊愛心大使」的身份,專程前往成都龍橋黑熊救護中心,探訪六頭曾被用於活體取膽,不久前剛被解救的黑熊。其中一頭因身體嚴重受損接受了腹腔手術,孫儷全程陪伴術中黑熊,甚至情難自控地落淚,並為其取名「萱萱」,願其借「甄嬛之運」順利康復。

全程陪伴黑熊手術 孫儷失控傷心流淚

被解救的六頭黑熊都曾被用於活體取膽,到達救護中心時每頭黑熊的身體都有不同程度的創傷。得知其中一頭黑熊將接受手術時,「愛心大使」孫儷即刻決定前往陪伴。在手術室中,孫儷認真聽取醫生的介紹,得知六頭黑熊在被救出時因咬籠子的刻板行為造成牙齒的嚴重損傷,並不時有膽汁從取膽口流出,取膽創口周圍以及腹部的皮膚都被膽汁染成綠色,不禁為黑熊的可憐遭遇流下眼淚。

因為長期被關在鐵籠中無法接觸地面,黑熊們的掌部均造成龜裂。孫儷細細查看了術中黑熊的手掌並詳細詢問醫生恢復方法及時間,同時為其帶上手套以維持最佳手術體溫。孫儷熱衷動物保護並親自低調實踐有目共睹,2011年她被亞洲動物基金正式授予「拯救黑熊愛心大使」,號召更多人拯救黑熊,拒絕活熊取膽。

為黑熊取名「萱萱」 坦言「護熊之路」漫長

探訪中,亞洲動物基金創始人謝羅便臣女士邀請孫儷為這頭術中黑熊起名,孫儷借甄嬛的「嬛」字為其起名「萱萱」:「‘嬛’huan還有一個讀音是xuan,xuan 和huan密不可分,就像黑熊和我之間,她又是女孩子,所以取諧音‘萱萱’。希望它可以借甄嬛在宮中的好運順利康復並成為一代‘月熊之後’。」

隨後孫儷前往隔離大棚,探望其餘五頭被解救的黑熊。在被問到將如何呼籲保護黑熊時,時孫儷表示:「呼籲是一個久遠的工作,我剛得知像這樣被取熊膽的黑熊還有將近一萬隻,今天只救了六隻,還有很多仍在受苦」。同時孫儷也呼籲改變人與動物之間的不信任:「現在社會在發展,人類也在進步,有足夠的藥品可以取代熊膽。」最後,孫儷為月熊守護天使所在的三所學校頒發了「關愛月熊學校」證書,並鼓勵學生們和自己一起從生活的點滴開始,為月熊帶來美好的明天。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