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為一高中女停站 日本列車的溫暖傳奇(組圖)

發表:2013-01-17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列車緩緩駛入天龍川的無人站,斜坡下是一層層的茶田。


祕境中駛向深山的列車

長野縣天龍村中井侍地區位於天龍川山谷中,人煙稀少,只有47 名村民總計18 戶人家居住於此。

長野縣天龍村中井侍地區位於天龍川山谷中,人煙稀少,只有47 名村民總計18 戶人家居住於此。村旁的中井侍站是個無人車站,平時無論是特快還是快速列車都過站不停。而據說在幾年前,快速列車每天早晨都會為了1 名女高中生而臨時停車。3 年過後,在這名女高中生前往參加畢業典禮的那天早上,車內傳來了廣播:「恭喜你畢業,列車從明天起將不再停靠這一站,今後也請繼續努力!」

這則溫馨的軼聞在網路上流傳開來,直到現在還有網友紛紛議論「這是2003 年3 月的事嗎?」、「那班列車好像是開往豐橋的快速2524M」。為了一探這名傳奇性的高中女孩的真面目,記者試著詢問了JR 東海公司,然而得到的回答卻是「無法確認是否屬實」。於是,記者決定動身前往這個村子一探究竟。「沒聽說過啊。這麼小的村子,要是有這件事我一定會知道。」村教育委員會教育長板倉恆夫如此回答。而另一位在中井侍土生土長,就住在車站旁的村振興課課長大平哲士也是一臉驚訝地反問記者:「你是聽誰說的啊?」此外,計程車司機和旅館工作人員也都毫不知情,並異口同聲地說:「這真是個溫暖人心的故事啊。」

為了連接被山川隔開的每個村落,村裡共有5 個車站,每天共有17 趟列車通行往返。早晨,車裡大多載著往飯田方向上學的高中生,而中午則坐著前往醫院的老人家,列車就這樣在山川間穿梭來回。

這個村子的中小學位於離中井侍站3 站距離的平岡地區,記者遇見了一位國三女孩,她帶著就讀小學的妹妹一起乘車上學,她對記者說:「每天都要坐早上6 點多的這班車,好想多睡一點阿。」雖然睡意不斷襲來,不過她也很自豪地說自己從來沒有錯過這一班車。據說她就讀高中的姐姐也是乘這班列車上下學。目前,這對姊妹花是唯一一組從中井侍地區乘坐飯田線上下學的學生。這裡雖然人煙稀少,而此行也未能證實上述故事真假,但記者還是寧願相信那段溫馨的傳說並非子虛烏有。

原標題:長野縣中井侍站 深山裡的暖意

来源:新鮮日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