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庭收養中國孩子的有趣現象

作者:胡曼荻 發表:2013-01-18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這篇文章時,並未曾想故土的一位女士收養了那麼多孩子,一場大火,原本應燦爛如山花的幾條活生生孩童們命喪黃泉。生命卑微柔弱,但如讓無辜的生命像豬一樣活著,收養的意義又何在?天下之大,億萬人口的大省,竟然無人為了改變弱小的生命而去收養嗎?)

瑪麗安的聲音柔軟而沁入心脾,美國的護士都是如此溫柔嗎?誰是她的病人,真是有福氣。她和先生已經有了兩個孩子,還想再收養孩子,一個中國孩子。由此和她結緣。

問她:為什麼要收養孩子呢?問過以後覺得自己有些唐突,美國人都比較注重隱私,不知自己是否觸動她的敏感穴。她似乎一點都不在意,答案讓我刮目:因我收養這個孩子,而改變了她的一生,這不是世界上最美的事情嗎?

再問:為什麼要去中國收養孩子?她答:你不覺得中國小孩特漂亮嗎?汗顏。自己是中國人,還要一個美國人告知東方韻的內涵。就像後花園中有許多美麗燦爛的鮮花,總是漠然不視,鄰居忽誇了幾句,才驀然夢醒,珍愛原本在骨子裡,真是不會輕易氾濫。

不過跨國收養孩子似乎不是一件易事。收養資質證明便是一項繁瑣的工作,要僱主證明收養人有足夠的收入,可以負擔孩子的成長花費;要警局證明收養家庭背景清白,沒有任何犯罪記錄,能給孩子創造一個愛心洋溢的家庭;還要收養父母的健康證明,表明收養雙親沒有任何的傳染疾病,孩子安然健康成長;收養父母還要去上愛的教育課,大概最少要五到六次課程,即使家裡已經有了孩子。

瑪麗安和先生做好了所有的文件,依然要有一個等候期,排在一群收養家庭群裡,遙盼一個異國天使和她結緣。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她說要去中國和孩子見面,然後去廣州領事館辦手續,一下就可以把寶寶領回家裡。隔著電話,似乎可以看到她洋溢欣喜的面容。很為她開心,等了那麼久,夢想就在眼前。好奇什麼樣的孩子將會降臨她的幸福家庭。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寶寶,女孩子,剛剛兩歲多。她有一個特別的姓:黨。瑪麗安說所有剛來時沒有名字的孩子,福利院都給她們起姓黨。瑪麗安保留了寶寶全部的中文名字,又特別給她起了英文名字,並改成了她和先生的姓,於是這個寶寶有一個特別長的名字。但這不是寶寶特別之處。她的眼睛大大的,很明亮,透澈如湛,無邪童真。然而她脖子軟軟的,耷斜在肩上,似乎永遠抬不起頭似的。看一眼,都會對她有無名的無限憐惜,又充滿無限的遺憾。

瑪麗安解惑到:這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當初福利院給我發過來幾個孩子的照片,我一眼就愛上了她。福利院告訴我她有心臟病,脖子可能永遠都抬不起來。我覺得上帝派她來測我的愛。我是護士,正好可以用我的專長去照顧她,我查了書籍,也問過醫生,相信她的病會治好的。

還是疑惑:如果收養了別的孩子,不是很輕鬆嗎?瑪麗安說:是,我很輕鬆了,但是這個寶寶,可能會終身苦難。我的困難也許是暫時的,但能讓她一生能享受到關愛,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她很快就會治好的,但如果別人收養她,可能不知如何照顧她。這是我的寶貝,從看到她的照片第一眼我就無法不選擇她。

溫柔的瑪麗安從此有了一個有疾的中國女兒。但似乎從來沒有聽到她抱怨,似乎她永遠都是快樂的。她到處向人誇她中國女兒多麼漂亮,給她的生活帶來了多少美麗元素。她似乎從來沒有意識到孩子的病障,從來沒有被那個磨難困擾。

對她說:寶寶好幸運,遇到了你,從此她的生命軌跡改變。瑪麗安反駁:錯了。是我幸運,這個寶寶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更能感恩和珍惜,她才是我的天使,讓我知道自己的愛對她是多麼重要,這種愛反過來影響我,讓我更能釋放。

這最特別的愛,給最特別的她和她。世界,原本有了這些愛,才更美麗。如果到處都是這種個體的愛,那麼世界也便充滿了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