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甜菜根汁 能有效降低高血壓

發表:2013-01-18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菜根汁能有效降低高血壓

據12月19日的報導,《營養雜誌》刊登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發現,喝一杯甜菜根汁就可以立即明顯降低血壓。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貝克IDI心臟與糖尿病研究所以一組健康男女性參試者為對象完成的這項最新研究發現,喝完甜菜根汁幾小時後,心臟收縮壓就可以下降4-5個點。

新研究負責人莉亞·科爾斯博士表示,這一降壓幅度看似不起眼,但是從公眾健康角度看,這相當於使與心臟病有關的死亡病例降低10%。

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援引科爾斯博士的話說,「新研究發現,一種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快速降低血壓。如果堅持每天喝甜菜根汁,降壓效果會更好。」

新研究涉及15名男性參試者和15名女性參試者。研究人員讓參試者飲用17.6盎司(約合499克)飲料,其中甜菜根汁佔3/4,蘋果汁或安慰劑佔1/4。

之後,研究人員對參試者的血壓等變化情況進行24小時監控。2週之後,再次重複實驗,但是在第一次試驗中飲用安慰劑的參試者改為飲用甜菜根汁。

結果發現,喝完飲料後6小時,男女參試者收縮壓都有所下降,但是男性喝完甜菜根汁後血壓下降幅度更大,血壓平均水平下降4.7個點。

科學家分析指出,甜菜根汁富含有益心臟健康的維生素C、維生素K、膳食纖維和多酚類物質。甜菜根汁快速降低血壓的關鍵在於其中所含的大量硝酸鹽。

什麼是甜菜根

甜菜根又稱為根甜菜、紅菜頭、紫菜頭等,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是一種二年生草本塊根生植物,肉質根呈球形、卵形、扁圓形、紡錘形等。

甜菜根的主要用途

甜菜的主要產品是糖。糖是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也是食品工業,飲料工業和醫藥工業的重要原料。除生產蔗糖外,甜菜及其副產品還有廣泛開發利用前景。

甜菜根的營養分析

甜菜根中還含有碘的成分,對預防甲狀腺腫以及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都有一定療效。

甜菜根的塊根及葉子含有一種甜菜鹼成分,是其它蔬菜所未有的,它具有和膽鹼、卵磷脂生化藥理功能,是新陳代謝的有效調節劑,能加速人體對蛋白的吸收改善肝的功能。甜菜根中還含有一種皂角甙類物質,它有把腸內的膽固醇結合成不易吸收的混合物質而排出。

甜菜根中還含有相當數量的鎂元素,有調節軟化血管的硬化強度和阻止預言血管中形成血栓,對治療高血壓有重要作用。

甜菜根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果膠成分,據研究發現具有一種抗胃潰瘍病的因子功能。

在醫療實踐中還有下瀉功能可消除腹中過多水分,緩解腹脹。由於含有鐵、銅、錳等元素,還能治療貧血及作風等病。

甜菜根這種蔬菜中含有對人體非常好的葉酸,而這種元素是預防貧血,使細胞正常發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之一。

也算對人體重要營養作用早在1948年即已得到證實,人類如缺乏葉酸可引起巨紅細胞性貧血以及白細胞減少症,此外葉酸對於孕婦也十分重要,孕婦經常補充葉wc;ddwzwc酸可以防止新生兒體重過輕,早產以及先天性畸形。

根據資料顯示,隨著科技日益的發展科學家們還發現了葉酸不少新的用途,比如據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屬於一種天然抗癌維生素,並且還有防止高血壓、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甜菜根是用來榨制砂糖的主要原料,因含甜菜紅素,根皮及根肉均呈紫紅色。近代科學研究證明,糖蘿蔔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不過這次研究是首次發現甜菜根能增強耐力。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普通人每日飲用一杯甜菜根汁液,還可以降低血壓和促進心臟健康。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甜菜根汁液濃厚的泥土氣味可能並不對所有人胃口,但是它卻可以對人體產生巨大的影響,尤其對大運動量的運動員和體力虛弱的老人效果特別明顯。

甜菜根中含有碘的成分,對預防甲狀腺腫以及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都有一定療效。甜菜根中還含有相當數量的鎂元素,有調節軟化血管的硬化強度和阻止形成血栓,對治療高血壓有重要作用。

甜菜根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果膠成分,據研究發現具有抗胃潰瘍病的功能。

甜菜根的食療作用

甜菜根味甘,性平微涼;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順氣利尿、消熱解毒、肝臟解毒等功效。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