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護髮用「偏方」 頭髮無彈性抹點蜂蜜牛奶(圖)

發表:2013-01-18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偏方」一:無彈性 加點蜜

小學老師梅清:自己一直在使用一款柔順系列護髮產品,由於近期冷空氣入侵,天氣較之前明顯乾燥,加之白天的寒風侵襲,長頭髮的我已經感覺到頭髮乾燥的細微變化,後來也換了幾款護髮素,感覺都差不多,並沒有好轉。

小貼士:蜂蜜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是補充營養的好選擇。所以用蜂蜜護髮,其效果堪比護髮素,比起人工化學成分,蜂蜜天然無刺激,更適合老人、小孩及皮膚脆弱者。如果頭髮比較脆弱,洗澡時可以取一些蜂蜜和脫脂牛奶,將它們等量混合。塗抹在頭髮上保持一段時間後,沖洗乾淨,可以保持頭髮柔軟飄逸。

另外,蜂蜜被稱為「天然保濕劑」,可以幫助頭髮吸收並保持水分,滋養乾燥受損的頭髮。也可在日常護理所用的護髮素中加入一些蜂蜜即可。這樣比起直接把蜂蜜塗抹在頭髮上,沖洗得更乾淨,頭髮不會有黏膩感,同時還能使蜂蜜滲透髮根,使頭髮濕潤柔軟。

「偏方」二:防脫髮 加點醋

外企主管韓小姐:最近這幾年最苦惱我的事情就是頭髮無止境的掉,記得以前很少掉頭髮,自從上班後,頭髮越發掉的厲害。天氣越乾燥掉的越多,一進入冬天更加厲害。脫髮最厲害的時候就是洗完頭使用護髮素時,嚇的我都心顫了,哪天我不會謝頂了吧?

小貼士:脫髮的原因是冬季天氣越來越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這些正常死亡的頭髮往往非常細小,每天掉上幾十根實屬正常,但如果早起發現頭髮掉的很多時,那就要引起注意了。

如果是正常脫髮,就不必緊張。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平時對頭髮多呵護一些,就可以擺脫這些煩惱。如果掉發嚴重了,洗頭時,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以2天至5天一次為宜,洗髮的同時還可以一邊搓,一邊用指腹按摩。

「偏方」三:掉發多 常泡腳

白領李女士:最近感到非常害怕,這一兩個月,辦公椅周圍,都能看見一堆頭髮的蹤影。頭髮用手輕輕一縷就掉,很脆弱,沒有韌性。

頭髮和人一樣,也有其生長規律。在大部分情況下,毛髮往往會在秋季掉落,並在接下來的冬天重新開始生長。如果不是長期大量掉發,不需要太過緊張,但要是超過3個月連續每天脫髮80至100根以上,那麼就要警惕了。

小貼士: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不要給自己造成太大的精神壓力,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勞。進入冬季後,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這樣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