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召忠語驚四座:一旦開戰30分鐘內解決日本(圖)

發表:2013-01-1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磚家張召忠

近日,釣魚島上空戰雲密佈,中日雙方劍拔弩張,中國軍方已經下令今年要做好打仗的準備,與此相呼應,國內的的民粹主義情緒高漲,也變相助長了戰爭氣焰。網友一抹殘陽的文章說,那麼,一旦雙方開戰,中國能戰勝日本嗎?為此,鳳凰衛視記者採訪了國防大學教授、央視特邀軍事評論員張召忠少將。張召忠聽了記者的提問後輕鬆一笑,然後用自信的語氣說:中日釣魚島發生戰爭,日本將在30分鐘內被解決掉。

張召忠又說,中國的海監船和海監飛機都是在中國海軍、空軍、二炮的保護之下,如果日本敢於幹掉中國的海監飛機,日本的八架F15戰機瞬間就會被中國幹掉。美國就是想打,等議會開完後授權總統動武,再完成軍隊調動部署,半年就過去了,而釣魚島可能半個小時就結束了。對此,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瑋的點評說,這完全是「無知」的表現,甚至令他感到「無語」。

網友川人轉載的文章說,當被問到張召忠聲稱「美國動員需要半年,而中國攻擊釣魚島僅需半小時」,身為復旦日本研究中心研究員的馮瑋則認為,這也是胡扯,並給出兩個理由:第一,美國已對日本「叫停」,說美國戰爭動員需要半年,打釣魚島只需半小時,豈不胡扯?第二,中國軍機的起飛,時間是美國開始壓日本,空間是距釣魚島空域很遠,打個錘子啊!

同時他又指出,日本的軍事工業能力健在,涉軍工企業達1000多家,在二戰時期日本就擁有了10艘航母。而本國的軍事工業能力甚至影響到了美國F-15戰鬥機。近日,馮瑋還在微博中炮轟軍事評論員張召忠,稱其「滿嘴跑火車」、是軍方的「戰略忽悠」並且英語太爛(連自己的學生都不如)。馮瑋同時又質疑了央視,為何一直以來讓張召忠這樣的人擔任時政評論員,以至於節目成了張召忠娛樂搞怪的秀場。

馮瑋在微博中寫道,「央視為何成天讓穿著軍裝,但根本沒資格代表軍方的所謂磚家‘ 滿嘴跑火車’?真誠希望央視能深刻認識自身的責任,維護自身的權威,不要讓‘時政評論’變成‘抗戰劇台詞’,更不要將國際政治話題,當成搞怪逗笑的娛樂節目」。馮瑋在批評了張召忠「英語還不如自己的學生厲害」(該微博現已刪除)之後,又轉載了網上一篇由張召忠翻譯的英語著作《獵殺「紅十月」號》(小說),指出其譯文中的400多處錯誤。不過,針對馮瑋教授的上述種種炮轟,張召忠本人至今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對此,網友一抹殘陽的點評說,張將軍豪語驚四座。在「欣慰」之餘,不由產生了一點疑慮:張的前提是建立在戰爭打響以後,日本和美國會按照張將軍的設想行事,這可能嗎?戰爭形勢瞬息萬變,日本會這樣被動挨打嗎?美國如果參戰會在半年以後嗎?聯想到張將軍發明的那個著名定律:「挺誰誰死」,不由汗毛直聚,萬望高層領導審時度勢,切不可聽信這類紙上談兵的將軍。

(原題目:軍事磚家張召忠揚言一旦開戰30分鐘內解決日本遭炮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