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軍轉幹部鄂省政府上訪 與警起衝突(組圖)

發表:2013-01-19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700名軍轉幹部到省府集會請願。(民生觀察)

近700名湖北軍轉干部星期五上午在省政府門口集體上訪,和警方發生衝突,一名女家屬被打傷。省政府派人和軍轉幹部對話,至本臺週五晚截稿時仍未有結果。

星期五上午9時許,武漢市的企業軍轉幹部近700人在湖北省政府門口集體上訪,就落實軍轉幹部政策問題討要說法。現場打出三幅橫幅,有橫幅上寫道:「歸還在企業軍轉干國家幹部身份和待遇」。有大批警察在現場戒備,期間雙方發生衝突,一名軍轉幹部家屬被打傷。

記者當天致電湖北省企業軍轉幹部協會理事會智囊團副主席李吉華瞭解情況,一名接電話的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稱李不在,但他今天也參加了上訪活動。

他對記者說:「我們都是受害者,(今天)到省政府上訪,上午11點鐘,省政府派出來一個秘書長進行對話,對話的結果現在還沒出來。我們上午9點鐘把人都集中到那裡了,這個對話情況我們都不清楚。(警察)打了一個女的,據說這個女的沒當過兵,是一個教師,替他愛人、家裡人去的。(維權)已經一、二十年了,這都是七、八十歲的人了,最小的都五、六十歲了,從解放戰爭、抗美援朝、解放全中國,這都有。現在國家把我們列為重點扶貧對象。」
記者:「上訪持續了多久?」
對方:「大概兩個小時左右。」
記者:「一共去了多少人?」
對方:「有六、七百人吧。」
記者:「你們都是什麼級別的幹部?」
對方:「大部分都是團職幹部。中央50年代早有政策規定,享受縣、處級待遇,現在把我們都改成工人待遇,工人拿養老金,處級幹部在武漢市大概是有五、六千(塊錢),我們當時拿養老金才六、七百啊。」

他還告訴記者,近年來,中國各地退役的軍轉幹部、復員軍官、退伍軍人的上訪活動此起彼伏,為嚴防各地軍人串聯進京,當局高度戒備,採取各種方式進行截訪,他的電話已經被當局監聽,是安全部的重點監控對象。

「我算是比較晚的,我是2000年開始的(維權的),最早的從1994年就開始了。這是個全國性的問題,軍轉幹部都是一樣的。全國軍轉幹部加起來有百把萬的人,湖南的、廣西的、河南的比武漢搞得還厲害。你這個電話打到我家裡來,這都被省公安廳監聽,我還是安全部的重點監控對象,我就跟你談到這裡為止,不然公安局就來找我們的麻煩了。」

武漢的軍轉幹部黃友望現在的退休金不到4000塊,他認為企業軍轉幹部的待遇和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的待遇相差一、兩倍,令人難以接受。他週五對記者說:「我的退休金將近四千。對退轉軍人一貫的政策是,不管轉業到什麼地方,待遇享受原來政府官員同級別的待遇,但現在沒有享受到。」


武漢700名軍轉幹部到省府集會請願。(民生觀察)

據湖北民生觀察網站發布的照片顯示,省政府門前人頭湧湧,聚集了大批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將帶來的橫幅掛在了政府的外牆上。

記者聯繫到了武漢市另一軍轉幹部陶權力,他週五對記者說,政府一直不給解決問題,每次都以「這是改革的問題」來搪塞他們。

「我們的養老金現在就2000多塊錢。像病、死的待遇就差別很大了。他們可以報銷百分之百、百分之九十以上,我們病了只能報銷百分之六十左右。再一個,我們死了以後,安葬費只有兩、三萬,如果是行政單位的人有二十多萬。他們一直也沒有給我們正面的解決,也不給我們正面的回答,用改革的問題來搪塞我們。我們認為他是人為造成的問題,當時人事部管我們的人片面理解改革的問題,把我們都視同普通的工人一樣。」

軍轉幹部要求恢復待遇的問題不僅存在於武漢,近年來,全國各地的軍轉幹部上訪非常頻繁,他們還於2006年創立了一名為「軍轉網」的維權網站,有超過53萬註冊會員,內容以軍轉安置方式中的經驗交流為主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