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雜誌:揭秘誰是習近平的「自己人」(圖)

發表:2013-01-19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曾力保李克強、王岐山、李源潮、汪洋。想必此四人都會為習近平所用。中辦主任栗戰書、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也為習所用。還有就是中紀委趙洪祝、陳文清。海軍政治委員劉曉江4月份《人民日報》發文,表態效忠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劉亞洲中將是在4月份撰文,強調中共解放軍要無條件聽從。太子黨的瀋陽軍區司令張又俠料對習表過忠心。


習近平。(網路圖片)

12年前,習近平曾經對《中華兒女》雜誌當年的社長楊蓧懷談他的政治抱負,表示欽佩:「劉邦、劉秀、劉備、宋江」的人謀略,因為他們「都能團結一批有本事的人」。如今習近平登上中共最高位置,如何實施新政為外界關注。港媒認為中共內部人士派系林立、個個心懷鬼胎,習如何才能團結一批握有實權的人、成為自己人尤為重要。

習近平用人之道

十八大前,網上熱炒一篇十二年前專訪習近平的文章。文章題為《習近平:我的從政之路》。習近平在文章中表示「.......劉邦、劉秀、劉備、宋江,給人的感覺都是挺窩囊的那種人,都沒有什麼本事,但是他們都能團結一批有本事的人。」

但是今年習近平講的最多的只有光武皇帝劉秀。劉秀為了大業能忍,在位期間,逐漸鏟除羣雄,又降低賦稅,恢復經濟。此外,劉秀待人誠懇簡約,寬厚有信。這也許是習近平大談劉秀的原因吧!

香港《前哨》雜誌認為,中共新組建執政團體,黨風日下、派系林立、人人口是心非、個個心懷鬼胎。以黨、政、軍官場歷練四十年的習近平早以定了用人策略。用「自己人」;用派系色彩淡薄的人;削平山頭。

分析指,所謂「自己人」,就是曾經共事交過心,曾經近距離相處「知根知底」。

派系色彩淡薄的人,及派系不明顯的人,雖非「自己人」,但只要他們積極靠近效忠,經過實踐與實績的考驗後,也可加盟、壯大「自己人」的陣容。

所謂削平山頭,就是指「雪藏」暗礁,確保政通人和,只是巧用、緩用而已。

誰能為習近平所用

據說在十八大常委爭執中,習近平曾力保李克強、王岐山、李源潮、汪洋。想必此四人都會為習近平所用。

另外港媒認為,中辦主任栗戰書、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也為習所用。還有就是中紀委趙洪祝、陳文清。

此外,十大大前,自薄熙來事件後,軍中高級別的太子黨將領也紛紛公開與薄熙來「切割」、轉態。

軍中太子黨代表之一的海軍政治委員劉曉江4月份《人民日報》發文,表態效忠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劉亞洲中將是在4月份撰文,強調中共解放軍要無條件聽從。

習近平在2010年成為軍委副主席後曾經視察瀋陽軍區。在瀋陽軍區「發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陪同下,太子黨的瀋陽軍區司令張又俠料對習表過忠心。薄熙來下臺後,張又俠所在的瀋陽軍區立即發表了「擁護黨中央」的聲明。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