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謊言和中央編譯局言情錄(圖)

發表:2013-01-19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透過衣俊卿曾經熱情宣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的鏡頭來看,他與一位雄心勃勃的女性研究員之間的交易關係,大概屬於剝削類。

54歲的衣俊卿一幅頑童相,作為一名學者,他擔任著共產主義文獻首席衛士的職務。據稱他給這位女性在他的研究單位裡提供了一個獎學金,換取了1萬元人民幣,後來還有性服務和其他禮物。


2010年,衣俊卿在一次會議上發言。

這些指控在上個月曝光。這位名叫常艷的34歲的女性,在網上發布了一篇放縱且不時妙趣橫生的日記,詳述了這兩位分別已婚的學者之間長達一年的風流韻事。幾天後,常艷試圖收回自己的這部全盤揭秘大作,但損失已無可挽回。

週四,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被宣布免去職務。中國官方的新華通訊社發布的有關報導很簡潔,只是說,衣俊卿因「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

這段時間裏,已有幾十名面臨道德挑戰的中國官員因追求女人、金錢和奢侈名表而落馬,衣俊卿的倒臺引發了又一輪讓人情不自禁的竊笑和幸災樂禍,而這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副部長級別使他成為因違紀而被免職的更高級別黨員之一。

「人們已經把這類新聞當成娛樂,而這只不過是因為我們感到無能為力,」 朱瑞峰說,他是揭發醜聞的記者,專門蒐集中國官員的不法行徑。

畢竟,衣俊卿的主要職責是,傳播毛澤東和其他共產主義大師的左傾、且常常是清教徒式的教義,而如今中國正處在這樣的時代,許多人因領導人中的看似缺乏品德者,而感到幻滅。

杭州《錢江晚報》的一則標題總結了公眾的反感:《滿嘴馬列,滿腹盜娼》。這篇評論繼而譴責了衣俊卿買賣他所在單位的職位。該機構擁有近300名員工,負責把馬克思主義的宣傳品翻譯成中文,並把中國政府的文件翻譯成幾種外語。

衣俊卿不僅僅是位理論家,他直言不諱地批評流行文化中粗俗的東西,而且主張通過向世界推銷中國美德來增強中國的軟實力。在2011年一次接受官方媒體訪談時,他說,國家應該通過「道德模範的評選、先進典型的樹立」展示中國的優秀形象,讓世界「感受到(當代)中國文化的魅力和力量」。

儘管最終拋棄衣俊卿的是共產黨領導人,而決定了他命運的卻是網際網路。在過去的兩個月裡,腐敗官員接二連三地被有膽量的記者、匿名的告密者,或者像衣俊卿那樣,被拋棄的情人曝光。

最近的案例包括,一名河南省管理住房官員的親屬擁有31處房產;廣東省的一名副市長被解雇,而且被立案調查,原因是一名不滿的下屬公開揭露了他與當地販毒團夥的密切關係。

鑒於中國的審查限制通常非常嚴格,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在網上出現的大量醜聞,是一個新領導層致力於打擊黨內腐敗的徵兆。在11月份的就職講話中,新任共產黨總書記和即將上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警告說,腐敗的氾濫會帶來亡黨的危險。

的確,新華社在其微博賬戶上,試圖給近期曝光的醜聞渲染上積極的色彩,稱其為「我們的紀檢監察機關同腐敗問題堅決鬥爭到底的決心」。

從中國版Twitter新浪微博上滔滔不絕的辛辣評論看來,許多中國人對此並不買賬。有許多粉絲的商業人士薛蠻子在他的微博上寫道,「這位部級官員的如此丟臉的下臺,又一次印證了網路名言:謠言者,遙遙領先的預言也。」

就中國式的醜聞而言,衣俊卿的越軌行為,至少那些被他前情人所披露的,並不特別令人目瞪口呆。他似乎喜歡壽司和日本清酒,並喜歡利用午餐時間與常艷在北京的飯店裡私會,據常艷的統計,共有17次。

她所描繪的,是一位喜歡談論政治、也愛誇耀自己成就的男人。據說,在講述了自己給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留下良好印象後,他說,「總歸是需要些有才華的人吧。」

常艷也不完全是個很天真的人。她給他送了一瓶Boss男士香水,以及追加了5萬元人民幣的賄賂之後,因衣俊卿未能在單位裡為她提供一個編製而感到憤怒。她也因得知他擁有其他情人而很不高興,其中至少有一位是衣俊卿指導的博士後。最後,她承認曾試圖要挾他,要求他支付60萬元人民幣,作為放過他的代價。

日記發表後,常艷曾試圖變卦。她稱自己患有抑鬱症,而且因為工作壓力大,變得近乎妄想,所以才寫下了這十多萬字。「那是我在業餘時間虛構出來的小說,」她說。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