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被指在克欽邦違反戰爭法(組圖)

發表:2013-01-19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緬北克欽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拉咱鎮一座難民營內,一名小男孩捧著飯碗坐在地上。


曼谷 — 人權觀察1月18日(星期五)發表聲明,要求緬甸軍隊停止襲擊克欽邦的反政府武裝。人權觀察組織還呼籲緬軍允許人道救援進入面臨危險的社區。

克欽反政府武裝和緬甸政府軍之間的戰火漸漸靠近反政府武裝大本營拉咱鎮。國際人權組織說,緬軍的炮擊和空襲對軍民目標不加區分,違反了國際人道法。

在最近的空襲和炮擊中,據報導有三名平民喪生。政府官員最初否認展開過這樣的行動。在襲擊錄像曝光後,總統發言人葉圖(Ye Htut)後來證實了軍方的行動。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星期五發表聲明,譴責軍方的行動並呼籲緬甸總統採取措施。


緬甸克欽邦位置圖

​​「人權觀察」亞洲部副主任菲爾•羅伯遜( Phil Robertson)說:「他們需要採取適當的謹慎措施,以確保戰爭法得到遵守並停止針對平民的非法襲擊。我們尤其要向登盛總統發出呼籲,他應當下令手下指揮官一定要遵守戰爭法,並確保打死了三名平民這樣的襲擊事件不要再次發生。」

羅伯遜說,尤其讓他感到擔心的是,戰鬥不斷升級並向大批難民聚集的地段逼近,平民可能因此陷入戰火。他提到緬甸新聞部副部長說過的話。這位官員說,他們不能批准人道援助進入敵後區,因為這些物資可能幫助克欽武裝分子。

雖然按計畫本月會有更多的和平會談,但該地區的救援工作者說,緬甸軍隊幾乎每天都在發動襲擊,並動用武裝直升機和大炮。多數襲擊集中在靠近中國邊界的大型人口中心周圍。

人道組織「自由緬甸游護人」( Free Burma Rangers)的創始人戴維•尤班克(David Eubank)說,緬軍的行事方式違反了停火協議的規定,有可能破壞和平會談。

他說:「緬甸軍隊不僅希望鞏固已有戰果,還希望擴大控制。如果停火破裂,由於緬軍有能力在停火期間運送補給並鞏固陣地,他們會處於更有利的地位;而如果停火持續下去,他們可以談判達成更有利於加強緬軍控制權的條款。因此我認為,這其中的原因不是為了和平或者什麼好事,就是為了加強緬軍的地位。」

隨著暴力升級,邊境另一側的中國地方政府開始為可能出現的難民危機做準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中國政府對緬北當地的局勢表示「高度關注」。

他說:「我們要求緬北衝突雙方能夠保持克制,緩和緊張局勢,立即實現停火,通過對話來解決分歧。中國有關方面在中緬邊境地區採取了有效的管控措施,保障中國邊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這些措施總體上取得了積極成效。」

中國在克欽邦有大量投資,包括大型基礎設施項目,比如被暫停的密松大壩工程。邊境貿易也是雲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