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讓衣俊卿們高尚起來的?(圖)

作者:金若愚 發表:2013-01-19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7日新華網消息:「中央編譯局主要負責人衣俊卿因為生活作風問題,不適合繼續在現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編譯局局長職務,賈高建擔任中央編譯局局長。此前,有網帖曝光衣俊卿與某女博士後有染。」

《錢江日報》評衣俊卿被免有語:「滿嘴馬列,滿腹盜娼。」

看來,信仰「馬列」者不一定與「盜娼」沒有關係。

貪污系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的便利,侵吞、竊取、騙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佔有公共財物的「盜竊」行為。

情婦有如「二奶」之屬與娼妓只是等級差別。

中國這塊「特色」土地上,不信仰「馬列」要當官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遺憾的是,在被查處的貪官中,95%都有情婦——

由中國人民大學危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唐鈞主持的《官員形象危機2012報告》新鮮出爐,「二奶翻臉」儼然成了反腐利器。從2012年的情況來看,由網路曝光影響較大的官員不雅事件達10多起,並且11、12月的數量呈「井噴」態勢,這兩個月內就有6起之多。

有道是:「飽暖思淫慾,飢餓起盜心。」

因信仰「馬列」而為官而「飽暖」而「思淫慾」;因「淫慾」而缺錢而「飢餓」而「起盜心」。

印象中,1983年中國大地上層經歷過一場涉及各個方面,特別是文化領域的清除運動。1月18日《濟南日報》「文娛」版有署名文章回憶說:「當時所說的‘精神污染’,指的就是與傳統的社會主義原則不一致的思想。在今天看來可笑而又荒唐,比如,在《馬克思傳》的內頁上,因為有馬克思夫人燕妮袒露肩膀和頸胸的傳統歐洲裝束的照片,《馬克思傳》被當作是‘黃色書籍’沒收。」

1958年1月出生的衣俊卿當時應該是25歲,剛從北京大學哲學系畢業不久,其後能去南斯拉夫貝爾格萊德大學「鍍」哲學博士學位之「金」,想來在那場「文化領域的清除運動」中表現肯定非常突出。

其實,17次在酒店與女博士常艷開房的那個真實的衣俊卿不但不可惡,還有點羅曼蒂克式的可愛。可惡的是那位深悟文化軟實力,高調道德水準、價值水準、制度安排、社會生活、價值感召力之類「冠冕堂皇」的「衣冠禽獸」。

只要是正常的人,大可不必害怕「精神污染」。

害怕「精神污染」的人大抵是沒有「抵抗」能力的偽君子。

人民網「中國機構及領導人資料庫」有關介紹講,長期從事馬克思主義文化哲學、國外馬克思主義研究工作的衣俊卿寫出了《實踐派的探索與實踐哲學的述評》、《東歐的新馬克思主義》、《現代化與日常生活批評》、《歷史與烏托邦》、《回歸生活世界的文化哲學》、《20世紀的新馬克思主義》、《20世紀的文化批判》、《文化哲學》、《現代化與文化阻滯力》……

竊以為,著作等身的衣某人最有含金量的代表作當屬《歷史與烏托邦》。

能深刻領會「烏托邦」的子虛烏有而又憧憬人類美好社會藍圖的人,譬如,中央編譯局的衣局長,不幸迷失在萬惡之源私有制之罪惡「靈魂」之私慾裡,乃「高尚」之至高「境界」——

返璞歸真,即,致使心性和生命返到純樸純真的狀態。

就此而言,將「滿嘴馬列」與「滿腹盜娼」相挂鈎,實在罪過。

現實情況是,自以為是的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高尚的人、純粹的人、有道德的人,往往脫離不了低級趣味,常常花著人民緊衣縮食納稅的銀子而無益於人民。

回到文題:是誰讓衣俊卿高尚起來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