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熱銷拉開北京房價上漲大幕

作者:徽湖 發表:2013-01-20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網上還有那麼多人在討論北京房價在新的年度裡會不會上漲,買房時等還是不等。其實經常看我文章的人,相信大部分人有能力買者,早已經準備錢開始尋摸下手的地兒了。當然還有一部分人堅守房價肯定會下跌,今天還有人試圖在網上跟我辯論,你看某個建設部領導都說了,今年房價要下降,你怎麼還能說上漲呢?

每每聽到這樣的言論,其實我心裏已經罵他一萬次的傻人了。但看這些人實在可憐,不忍心當面戳破,於是強顏歡笑和他解釋幾句。當然還有一些極品的愚人,比如有一個叫步兵校尉的,真是這些人中的傑出代表。只要你說房價上漲,只要你說真話,上來就罵。關於北京房價,2013必然上漲。說理由之前,我先說三個新聞,請各位從中仔細品味。

第一則新聞是2013一開年,北京二手房不是賣火了。頭半月,二手住宅成交7490套,同比大漲360%,很多人為了盡快過戶,頭天晚上就在建委大廳連夜排隊,圖的是第二天一早能拿到一個靠前的號。當然,天氣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多人因為排隊時間過長而被凍哭。大眾為何瘋搶二手房,其實理由很簡單:一是新建商品房基本無房可賣,為數不多的要麼遠在郊區,不適合居住;要麼四環內屬天價,百萬家庭買不起,千萬家庭也要咬牙。

第二則新聞聽起來就很噁心。屬於官方狗腿子的北京市房協發布的數據顯示,剛過去的12年北京新建商品房的成交均價同比下降了7.6%。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則新聞都會破口大罵,這些官方機構為何對房價如此的麻木不仁?其實他們不是麻木,而是一而貫之的保持政治的正確性。有地產機構也發布了同期數據,房價實際上漲了15.5%。誰對誰錯,相信百姓心裏都有一桿秤。

第三則新聞讀起來不但噁心,而且讓人氣憤。繼房叔、房嬸之後,陝西神木又出來一位房姐。這位姐姐被人舉報稱其在京有20套房產,價值達到驚人的10個億。當然有網友看到這個新聞後還莫名驚詫,說這位神仙姐姐怎麼可能有20套房產呢?說這話的人真不動腦子,人家要麼是限購前就買了,要麼限購後買的不受限購的非住宅產品。當然20套房子即使都是住宅,也沒有什麼奇怪的,牛氣的人什麼搞不定,多辦幾個身份證就是了。

上述三個新聞看起來像兩條平行軌道,沒有什麼相交之處。但仔細揣摩一下,表象之下蘊含了一個可怕的現實,那就是在2013,房價上漲的大幕實質上已經拉開。二手房房價上漲,表明大部分購房者對未來房價下跌不再抱有希望,預期房價上漲使他們再次產生恐慌性的購買;官方刻意隱瞞房價上漲事實,證明限購限房價上漲的政策已經破產,只能通過修改統計指標、篡改統計數據欺上瞞下;而一個房姐,在京購買房產20套,只能說明京城從來不缺購房人。

截止到2013年1月,北京一手住宅市場存量為79745套,二手房住宅存量為38903套。二者供給不到12萬套。而2012年全年共消化了26.6萬套住宅。從1月份火爆的二手房開年來判斷,不出半年北京就會出現無房可賣的局面。大家都知道,限購從2010年開始,距今已有兩年。短期內,通過強制性的行政命令手段,確實壓制了住宅的需求,近兩年北京的房價上漲速度確實得到了抑制。但實際上限購沒有從根本上解決供需矛盾,相反為房價上漲埋下了巨大隱患。

首先限購導致開發商在近兩年減少了住宅開發,增大了商業和寫字樓的供應;其次在限購背景下,開發商為了保證資金鏈不斷裂,減少了拿地計畫尤其是住宅用地。當然最後一點更加關鍵,限購雖然把一部分購房人擋在了大門外,但在北京購房的人群遍佈全國,從來就不缺少購房人。總而言之,限購就猶如一個巨大的彈簧,短期內能把房價壓制在一定的空間內,但空間越小,房價反彈的壓力越大。

當然很多人都會奇怪,說既然限購了,為何還有那麼多人有資格購房?為何京城的房價還能上漲。其實這個問題我回答起來可能不準確,其實最能回答好的應該是潘石屹。潘總在北京開發的項目有十多個,你們請潘總統計一下,究竟有幾個本地人買潘總的房了。房價越高,本地人越買不起,而全國的富人都虎視眈眈的叮著北京。這裡除了有最好的教育資源、醫療醫院,這裡還是權力中心,「情門」你們是懂的,這比前兩者不知道要重要多少倍。

有一句古話要送給各位:只需州官放火,不許民間點燈。與之對應的一句話是,有大臣向皇帝反應,說老百姓缺糧,很多人都餓死了,皇帝一臉不解,反問:這些老百姓為何不食肉。很多善良的人真以為,法律人人平等,皇子和平民一視同仁,既然限購了,富人和權貴就和我們一樣,也買不到房了。哎,別嫌我囉嗦啊,人家戶口身份證都能想辦幾個就辦幾個,何況小小的限購。權力的腳步輕抬,限購就被踩在腳底了。陝西房姐有房20套,寧夏房叔就可以有30套。

又說真話了,又要被罵了。各位,京城房價2013會不會上漲,自己去揣摩吧。當然我有可能說的不對,因為真正有錢、有權者,前幾年可能購房是首選,如今可能移民是他們的首選、直選了。但大家不要忘了,我們的官員可是浩浩蕩蕩的大部隊啊,前幾年一個縣城可能只有5個副縣長,如今已經有11個副縣長了,他們也算京城房價上漲的推手之一吧。哈哈!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