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中國 毛的危險(圖)

作者:二爺姚小遠 發表:2013-01-20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圖片來源:陽光時務)

對於世界來說,本拉登是危險的;對於當下的中國來說,毛是危險的。毛的思想是革命、造反、鬥爭和瞎折騰的思想,這些玩意兒,是當下中國和世界的不能承受之重。

對於當下中國對立的兩個階層來說,毛都是一個魔咒和一把雙刃劍,是壓在中華民族這隻猴子頭上的五指山。

從上層的高度和角度,毛是政權合法性的基礎和來時的路,對毛的否定可能會帶來一系列麻煩甚至動搖基礎,這是毛這尊菩薩的可用之處。但是,處在世界民主潮流的大勢之下,毛的許多罪惡已經昭然若揭,這尊菩薩其實早已經成為泥菩薩。這尊自身難保的泥菩薩能夠給他的繼承人也是背叛者們提供多少福蔭,這是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說不清楚的。

而毛的危險和威脅則在於,毛的民間基礎以及所謂的毛思想本身,為顛覆甚至毀滅現政權提供了一種依據和理論基礎。毛自己就是中國社會不安穩、不穩定的最大因素,是現政權最大的危險、威脅和敵人,毛的瞎折騰不僅僅毀了革命,也毀滅了一切與革命有關的美好想像和真誠期待。

對於狂熱、頑固擁戴毛的下層來說,他們往往看不到本質,對於毛來說,民眾只有被教育、被利用、被犧牲的價值,是毛討價還價撈取好處和更大權力的政治籌碼。骨子裡,毛是看不起民眾的,如果說專制皇權是中國民眾最大的敵人,毛就是中國民眾最大的敵人。毛對民眾的所有承諾和許諾,其實質都是一種誇張廣告,忽悠、欺騙,但是從來沒有兌現或者從來就沒有打算過兌現。而毛的所謂反腐,其實是反對一小撮自己人腐敗之外的所有腐敗。毛年代,毛自己就是當時中國最大的腐敗分子,卻把一些小腐敗分子處以極刑,這是毛最不要臉、也最能蠱惑人的地方。

對於一般對現實不滿的民眾而言,他們以為祭出毛這尊泥菩薩來就會解決現實中存在的問題,但是,對於真正經歷過毛時代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場噩夢。所有關於毛時代「清廉、平等、有關尊嚴、幸福」的描述,都是一種想像和臆想。毛時代在對於人的迫害、摧殘、蹂躪以及對人性的異化上,達到了一個歷史高峰,簡直就是登峰造極。毛時代對於小人物們來說,更大的不幸在於他們已經不被當做人,而是被當做可以隨意亂搬的磚頭和隨性亂扭的螺絲釘。隨意篡改人的命運,將人不當做人,是毛時代最邪惡、最惡毒的地方。

表面上看,毛時代一般民眾能夠揚眉吐氣,能夠將將看起來不可一世的官僚官吏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腳,實質上,毛自己的權力卻無限膨脹,甚至超越上帝。任何對於毛的不信、不恭、不敬,都足以帶來監禁、失蹤、勞役甚至株連九族的滅頂之災。毛時代高度集中的權力,剝奪踐踏了所有人的權利,並且準備將任何人碾碎成粉末,任何對於回到毛時代的想像,都是變態和超級自虐。

否定、清算及非毛化,如果不能盡快成為中國社會上下左右的共識,毛不散的陰魂,則會給這個國家帶來更多的撕裂和潰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