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招牌 武漢一夜市小吃取名「蝦扯蛋」(圖)

發表:2013-01-2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口某餐館打出「天下第一稀爛菜館」的雷人招牌,剛剛被工商部門拆除,近日江漢路夜市上,又出現一家小吃攤,將自己的小吃取名為「蝦扯蛋」,引起部分網友熱議。

網上趣名受到熱捧

網友「aihh」近日發帖,介紹江漢路夜市上一家小吃攤(如圖),售賣一種小吃名叫「蝦扯蛋」,並詳細地介紹「蝦扯蛋」的命名原因:「有蝦又有蛋,兩種食物扯在一起,又有趣又好吃!」

記者看到,目前的跟帖達到了近200條,大家對「蝦扯蛋」這個名字反應不一。網友「小秦紫」說:「一定要去嚐嚐,名字好過癮啊!」網友「阿果」則直呼「誰起的名字,太有才了!」記者注意到,沒有吃過「蝦扯蛋」的網友在跟帖表達「名字有創意、很吸引人」之後,都表示路過夜市時,一定要去品嚐。這一趣味招牌的品牌效應非常明顯。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蝦扯蛋」名字太俗,涉嫌不良文化。網友「youngnever」說:「這樣不良的名字,難道工商部門不應該去制止管理麼?」

諧音靈感源於市井

按網帖上提供的地址,記者昨晚在江漢路夜市上,找到了這家名為「蝦扯蛋」的攤點。記者看到,所謂「蝦扯蛋」,就是將小小的鵪鶉蛋磕開,盛入專門的模具中進行煎烤,而後在上面撒上小蝦米。

說起「蝦扯蛋」的名字,老闆王先生笑著說,起初就是用鵪鶉蛋做蛋串,後來自創著撒上一些蝦米,豐富蛋串的形象和味道。賣了一年多以後才想到用這個名字:「跟武漢人說得比較多的俚語是諧音,越市井就越好記。」

用了這個趣名後,確實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這名字有點意思!」逛夜市的小張和女朋友一起買了3串,9塊錢。王老闆說,一般人,只要路過這裡,都會看上幾眼,買的人就比以前多了。

工商建議不用類似招牌

記者注意到,「蝦扯蛋」之名並非該夜市小吃獨創。在成都,有一種麵食就叫「蝦扯蛋」。在網上,也有一道菜餚取名「蝦扯蛋」,是用蝦、蛋、苦瓜等製成。這些名叫「蝦扯蛋」的食品,無一例外均引起網友熱議。

這個招牌是否違規?武漢工商人士告訴記者,在固定門店中,不能用類似「瞎扯淡」等帶有不文明或奇醜的口語、俚語來製作廣告或招牌,在商標註冊時,會將「商標名字是否會對社會造成不良負面影響」作為考慮因素之一。但夜市小業主屬於流動攤販,並不在工商管理執法範圍之內。

不過,工商人士建議,夜市小業主也應主動棄用會產生不良影響的諧音招牌名稱,用產品本身及服務質量,打造獨特的品牌。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