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同在秦城監獄收聽美國之音獲取信息

發表:2013-01-22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據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生前友人、前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近日透露,他在為前政治局委員、北京市長陳希同撰寫對話錄而與他交談期間獲悉,陳希同在秦城監獄被關押期間,經常收聽美國之音電臺廣播,獲取外界消息。

在六四期間擔任北京市長的陳希同因北京市副市長王寶森自殺事件,被揭露出巨額貪污而被捕,1995年被開除黨籍和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1998年7月被判處監禁16年,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2004年,陳希同獲得「保外就醫」。

*陳希同在秦城監獄收聽美國之音獲取信息

2011年到2012年,前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多次與陳希同交談,並整理成書,於2012年5月在香港出版,書名為《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保外就醫的陳希同2011-2012年談話記錄》。書中最主要的信息是陳希同否認他是六四戒嚴北京總指揮,有別於《李鵬六四日記》中的陳述。

姚監復先生在開明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8週年的紀念日當天,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提到,他在富強胡同趙紫陽故居時,遇到3、4位他不認識但主動向他問候的人士。這些人告訴他,他們是通過美國之音的報導瞭解有關姚監復的情況。

隨後,姚監復說,他在最近幾年同陳希同交談時發現陳希同對許多事情都有詳細瞭解,他感到奇怪,於是詢問陳希同是如何知道的。陳希同告訴他,在秦城監獄在押期間,當局允許他帶進一個小收音機,他便經常收聽美國之音電臺短波廣播,瞭解外界的消息。

另外,2005年,在已故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的骨灰火化後,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談到他父親被中共當局軟禁15年期間以及臨終前一些鮮為人知的情況。

王雁南在專訪中還特別提到,趙紫陽生前非常喜歡收聽美國之音的廣播,特別是有關中國和世界方面的報導。

王雁南說:「VOA有一些瞭解中國情況的一些特別的節目。我總是記得父親到了某一個時間的時候就彎腰聽小小的收音機,差不多是貼著耳朵。但是,通常是干擾非常大,我們都聽不到什麼東西,吱拉亂響。父親是想通過聽收音機聽外電的一些報導來瞭解世界和中國發生的情況。但是始終很難瞭解到,因為干擾得非常厲害。信息控制得很厲害。現在想起來,瞭解中國的情況還要聽美國和法國的電臺,實在很可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