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卷款外逃急拋房產腐敗程度令人髮指(圖)

發表:2013-01-22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卷款外逃急拋房產腐敗程度令人髮指/VOA

據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星期六召開會議,通報2012年反腐情況,嚴重程度令人震驚。

中紀委通報稱,中共十八大以後不到兩個月,各地官員因恐懼公布財產,急於拋售豪宅、別墅,在45個大中城市中以廣州、上海、北京等地最為嚴重,連居末位的福州和濟南也分別有超過1200套售出。

報導說,十八大以後,9個省、直轄市的官員及家屬提取外幣情況嚴重,其中廣東最高,近18億美元,最低的也有近4億美元。另外,去年中國非法資金外流已經突破1萬億美元,預計今年更將達到1萬5千億美元。

香港媒體報導說,內部消息說,僅去年中秋和十一兩個假期,出境公職人員就有1100多人,其中714人已確定為外逃。


貪官面對反腐:拋售房產、轉移資金/(德國之聲中文網)

2012年底以來,中國許多大中城市出現了拋售豪華住宅和別墅的風潮。出售房產的業主有不少是政府官員和國企高管。媒體披露,這一現象也引起了中紀委的警覺。

據《經濟觀察報》報導,不久前中紀委向中共中央通報反腐工作「新動向」,指出自去年11月以來,中國一批大中城市出現了拋售豪華住宅的風潮,並引述統計稱,2012年大陸非法資金外流估計已突破1萬億美元。

去年年底,就有中國媒體披露,2012年11月以來,北京、上海、廣州等多地的二手房成交量明顯增長。有分析認為,背後的原因是政府試點推行公開官員個人財產及住宅信息,以致擁有多套房產的部分官員急於把名下房產脫手。今年建設部將繼續推廣城鎮個人住房信息系統,擴大聯網覆蓋面。通過這一系統,可以查詢到個人名下擁有的住房數量、地址、面積等信息。

《經濟觀察報》報導,各大中城市拋售豪華住宅的趨勢繼續擴大,更改物業業主的情況更是「以百倍上升」,且部分業主為國家公職人員和國企高層。報導引述中紀委通報稱,拋售房產的業主中60%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掛名,這些業主都要求以現金交易及隱瞞真實身份。在45個大中城市中,廣州、上海官員拋售住宅最集中。

不正常現象之一-匿名交易

非法資金外流逾萬億

中紀委的通報還列出了去年9個省市的高中級公職人員及其家屬提取外幣的情況,其中廣東數額最高,約合18億元人民幣。

報導稱,該報曾就有關通報向中紀委求證,但中紀委辦公廳相關人士拒絕置評,只是透露,中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19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會對2012年的中紀委工作進行總結,並對2013年反腐工作作出安排。不過香港文匯報報導,19日當天,官方並未發布會議召開的相關內容。

一位全國人大的官員向《經濟觀察報》證實,中紀委和中組部至去年12月中已經召見120多位現任高官打招呼,談話內容均為要求其家屬停止拋售住宅、註銷假名、匿名帳號等。

該報還引述中紀委的通報稱,據不完全統計,2011年中國大陸非法資金外流達到6000億美元,2012年估計已突破1萬億美元,2013年的資金外流規模將達到15000億美元。

 

来源:VOA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