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職演說:美國應把握機遇(圖/視頻)

發表:2013-01-22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歐巴馬就職演說:美國應把握機遇


歐巴馬的公眾宣誓就職典禮吸引了數以萬計的民眾出席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21日)在第二任期公眾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呼籲美國民眾把握機遇。

歐巴馬在宣誓後的就職演說中表示,美國從長達十年的戰爭和長期的經濟危機中崛起,有著無窮無盡的機會。

現年51歲的歐巴馬宣誓就任美國第44任總統,成千上萬的民眾以及前總統克林頓、卡特和參眾議員們出席了在華盛頓國會山舉行的公眾就職典禮。

歐巴馬在就職演說中談到了未來四年的施政綱領。

他說:「我們這一代美國人經歷了種種危機的考驗,鍛造了我們鋼鐵般的意志,證明了我們的堅韌不拔。長達十年的戰爭就要結束,新的經濟復甦已經開始,美國有著無窮無盡的機會。

」同胞們,我們是為了這一刻而生的,讓我們共同把握機會。「

他說,美國崛起的中產階級必須承擔起保持美國繁榮的艱鉅任務。

歐巴馬還大力維護全民醫療保健並承諾應對氣候變化。

他還說,美國將尋求用和平方式化解與其他國家的分歧,並成為窮者、病者和邊緣者的希望源泉。

歐巴馬在週一的公眾就職典禮中並未詳細透露他的政策。

他將在下個月的國情咨文中呼籲分歧嚴重的參眾兩院團結,減少槍支暴力,改變移民政策,削減聯邦財政赤字。

依照總統必須在1月20日宣誓就職的憲法規定,歐巴馬已於週日在白宮舉行了一次小型的宣誓就職儀式。

在白宮著名的「藍色房間」舉行的儀式上,歐巴馬手按聖經宣誓說,「將維護、保護、捍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

歐巴馬週一重複了這一誓詞。


新頭殼:歐巴馬就職演說 吁美國人團結改革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22)日宣誓就職,展開第2個任期,他在就職演說中呼籲美國人團結,因為這正是美國的創國精神「所有人生而平等」,並在演說中暗示有意推 行槍枝管制和氣候變遷等議題。由於今天是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Jr.)的紀念日,歐巴馬將左手按在金恩博士與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使用過的2本聖經上,宣誓就職,並說「我們這個世代的任務,是承續眾先驅開始的志業。」以向金恩致敬。

歐巴馬說,讓這個國家團結一致的,不是我們的膚色,我們信仰的教義,或是我們姓氏的來歷。讓我們與眾不同,讓美國人之所以是美國人的,是我們忠於一個想 法,而它在200多年前的一項宣言中已有所闡述:「所有人生而平等,創造者賦予他們一些特定不可剝奪的權利,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歐巴馬指出,我們決定,一個偉大的國家必須照顧弱勢族群,保護人民免於遭受生命中最大的危險和不幸。在這一切過程中,我們從未放棄對中央威權的質疑,也從未相信這種假話,亦即所有的社會弊病可以單獨透過政治解決。

「但我們始終瞭解,當時代改變時,我們也必須有所改變,維護我們每個人的自由最終需要集體行動。因為美國人已無法靠單獨行動滿足今天世界的需求,一如美國 軍人無法單獨對付擁有兵槍的法西斯主義或共產主義。現在,更甚以往,我們同心協力,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歐巴馬如是說。

歐巴馬進一步表示,「我們瞭解到,過時的計畫不符我們的時代所需。我們必須有新的想法和科技,再造我們的政府,修改我們的稅制、改革我們的學校,給更努力 工作、學習更多和追求更高的公民所需的技術。雖然這意味要改變,我們的目標不變:一個給每個美國人的努力和決心報酬的國家。這是此刻需要的,將賦予我們的 信條真正的意義。」

他還說,「我們必須做艱難抉擇,降低健保的成本和我們的赤字。但我們拒絕這樣的想法:美國必須在照顧建立這個國家的一代,與投資在將建立未來的一代身上,做一選擇。」

另外,歐巴馬也提到,「我們將回應氣候變遷的威脅,瞭解無法做到,將背叛我們的孩子和未來的世世代代。美國不能抗拒此一轉型,我們必須當領頭羊。」

最後,歐巴馬也強調女性與同志爭取平權以及移民法改革,並指出「我們的旅程尚未結束」,藉此鼓勵自己接下來連任的總統路。

来源:BBC 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