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親手毀掉容貌的十四個字

作者:張寧虹 發表:2013-01-22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到香港出差,順便拜訪了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她接到我的電話非常高興,開著車大老遠跑來接我,臉上蕩漾著慣有的迷人的笑,舉止優雅。這位朋友比我年長几歲,看上去卻要比我年輕好幾歲的樣子。南方女人真的非常會保養自己,尤其是有一定經濟基礎的香港人。

以前看港劇,總覺得裡面的女人成天計較於買什麼菜煲什麼湯燉什麼補品抹什麼擦臉油,就連那些七老八十的老太太也樂此不疲,讓人非常不好理解,所以很多人也把香港電視劇稱為肥皂劇。後來陸續接觸了一些香港人,才發現那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且是非常愛惜自己的生活方式。

古語說,人生一世,吃穿二字。自古以來沒有哪兩個人對生活的要求會完全一致,但吃飽穿暖卻是最基本而又大家都一樣的要求。人如此,女人更如此。愛惜自己,對自己好一點,當然要在吃點什麼穿點什麼上下功夫,由此我覺得香港女人很懂生活。

我們周圍的人當然也會對生活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只是沒有時間或者沒有心情花心思去擺弄自己的生活,理由是忙,原因是累。同事中不少人說我保養得比較好,看著顯年輕;我雖然知道那是禮貌的說法,但偶爾的心裏也會竊以為喜。不過當我和比我年長的香港朋友坐在一起聊天說話的時候,聽著她悠揚的語音,看著她豐富的肢體語言,感受著她寫在臉上的燦爛心情,相形之下我就遜色得多了。跟她比起來,我仍然是不會心疼自己的女人。

曾經有人問我怎樣才能讓自己精神狀態比較好,如何做到讓自己看上去年輕有活力。我開玩笑說少累多睡。後來想一想,這還真的是個值得說的話題,因為現在的女人忙著工作,疲於生活,有許許多多事情要做,唯獨沒時間好好收拾自己。

女人生來就是美的,只有不會收拾自己的女人,沒有真正的醜女人。很多時候女人不是長得不夠好看,不是生來沒有精神,只是因為每個人愛惜自己的程度不同,收拾自己的心情和方法各不相同,所以才有了悅目與邋遢的分別。有一些習慣對女人是非常不好的,會從內到外地毀掉女人的精神和容貌,一定要遠離和糾正。

最毀女人的習慣:熬夜

這一點恐怕毋庸多說,大多數都知道女人熬夜肯定不好。熬夜不但會讓女人容顏憔悴,精神萎靡,還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反過來當然會為本來就不好的精氣神雪上加霜。幾乎所有女人都知道熬夜不好,但如今的女人熬夜的還真不少,這是最壞的習慣。經常熬夜,就算天生麗質也一定會變得形容枯槁,毫無神采。

最毀女人的嗜好:菸酒

總能看到穿著時尚的年輕女孩手指間夾著一支煙邊走邊抽,看著非常瀟灑,其實這樣的瀟灑正在剝蝕青春和美麗。到一些酒吧坐一會兒,能見到不少女人吞雲吐霧,舉杯交盞,菸酒對人不好,對女人更加不好。吸菸會使皮膚焦黃,膚色暗沉,飲酒傷肝傷身,這兩種行為都會令女人的美麗大打折扣,而且誘發疾病,真的是損了形象又搭上健康。

最毀女人的時尚:減肥

如今不減肥的女人不多,不介意體重的女人更少。減肥藥有方法,不是胖了就要節食,並非吃藥就能減肥。不少女人為了減輕體重,要麼不食,要麼濫用減肥藥,卻不願通過運動等健康的方式慢慢減肥。過度節食會導致營養不良,氣色自然不會太好,當然也就影響了給別人的印象;所有能夠快速減肥的藥物幾乎都對身體非常有害,亂服減肥藥在減輕體重的同時也消耗掉了健康,是典型的自毀形象的行為。

最毀女人的生活:久坐

運動能讓人充滿活力,顯得很有精神,而精神飽滿會讓人更加賞心悅目。現在的人經常一坐就是大半天,很少活動,不愛運動,久而久之就坐出了一身老年病,也把身子坐得變了形,要麼變成葫蘆,要麼坐成水桶。久坐是今天的都市人無法避免的生活形式,即使沒得選擇也一定要經常起來活動活動,別讓自己坐成毫無生氣的榆木疙瘩。

最毀女人的毛病:饞嘴

女人嘴巴饞,喜歡吃辣的,最愛喝咖啡,火鍋加可樂是不少人最鍾情的飲食,殊不知正是這些饞嘴的行為毀掉了原本美好的形象。饞嘴的人喜歡吃的通常是比較刺激的食物,這些東西雖然能滿足口腹之欲,卻很可能引發各種皮膚問題,會刺激和影響內分泌,還會影響腸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這些負面影響幾乎全部都會反過來影響容貌。 

最毀女人的舉動:化妝

女人都要化妝,化妝要適可而止,化妝是個很費時間和精力的工作,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用在化妝上,最好不要養成化妝的習慣。很多女孩子喜歡化妝,但因為經濟能力所限或者為了圖便宜,隨意使用假冒的和劣質的化妝品,這非但無益美麗,反而會從內部侵蝕原本美麗的容貌,長期下去會毀掉容顏。還有不少女性喜歡化妝,但又沒有太多時間,所以經常不卸妝或者隨意洗一下就睡覺,睡眠的時候殘留化妝品中的大量有害物質不知不覺滲透到皮下組織中,長此以往非但不會美麗,容貌還可能越來越走下坡路。

最毀女人的情緒:憂慮

樂觀積極的人無論是不是天生麗質,都會透出令人賞心悅目的氣質和魅力。有些人經常眉頭緊鎖,為工作愁,為生活愁,為朋友愁,為孩子愁,時時刻刻處在焦慮狀態中,這樣的人再怎麼化妝或者進補,都不可能擁有令人舒服的氣場。女人的美麗往往不單純因為容貌,更多來自於由內而外的氣質,成天繃著苦瓜臉的女人,又怎麼會美麗呢?

也許生活中真的充滿著無奈,到處都是壓力,很多事我們不得不做,但這些都不應該成為不善待自己的理由。女人都希望自己美麗,都希望自己成為令人愉悅的那朵花,可大多數女人揣著這樣的美好願望,卻又做著背道而馳的事情,用一些不好的習慣和行為親手毀掉了自己的美麗,成為真正的摧花辣手。如果你是個愛自己的女人,那麼,從現在開始,盡量讓自己遠離上面說到的十四個字,美麗便會停留得更久,錯過的也會再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