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諾大中國竟容不下一個講真話女人(圖)

發表:2013-01-22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能靜在達人秀現場

近年在中國大陸發展的臺灣藝人伊能靜,最近因在微博上聲援廣州《南方週末》採編人員抗爭宣傳部門的干預,被有關當局請去「喝茶」,新書籤售會被取消,而在上海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擔任的「夢想觀察員」也被確定除名。

*中國達人秀落井下石*

伊能靜1月20日晚在微博上說:「最後幾期沒有在達人秀上見到大家,謝謝你們喜歡那個真實的我。善良、真實、熱愛生命、關心群體,是我的人生關鍵詞。能真實面對你們,對藝人來說非常幸福。」

有報導說,上海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節目明確表示伊能靜不會再錄影。美國之音記者聯繫伊能靜的經紀人,但其手機幾個小時內連續處於「通話」狀態。而上海東方衛視總編室的一位女士表示不瞭解情況。記者向達人秀的導演組發電郵詢問情況,到截稿前沒有收到回覆。

*缺乏自信且沒有必要*

目前在忙於拍片的中國知名作家、網路評論人、出版人王小山星期一對伊能靜的處境表示同情,稱沒有必要如此對待伊能靜,這樣做是當局缺乏自信的表現。

他說:「它一是不自信,另外是有一些具體操作的部門呀,操作的人,他很蠢。可能,他們想不到就是說,這樣的事情反倒會起到反作用,大家會對這些更反感。其實完全沒有必要,不過是說了幾句話而已,對吧。」

中國知名作家、網路評論人、民意領袖之一李承鵬曾對伊能靜發微博被禁言鳴不平,對她的勇氣表示敬佩。李承鵬在為自己的新書《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舉辦的幾場簽售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禁言和騷擾之後,近期也受到有關方面的封殺。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一下午打通李承鵬的手機,剛開始提問,便聽到電話中傳出嘀嘀嘀嘟的監聽聲音,李承鵬意識到電話被監聽後表示,目前不便對伊能靜的事情發表評論。

記者:「作為一個藝人簡單地發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工作就給封殺了,就是說,這個是不是太缺乏自信了?」

李承鵬:「這件事我暫時還不便發表觀點,去瞭解瞭解,好吧?」

*坦然直面獲網友聲援*

對於聲援南周所帶來的一系列後果,伊能靜沒有表示出悔意。她21日連發兩篇博文,先以海洋銘志說:「你可為我銘志?知道我此生所願,如你寬廣、如你深邃、如你沉默、也如你在需要怒吼時,掀起風雨,洗滌靈魂,重新歸向初心。」隨後,她又說:「我不是激進的人,沒有大志,只是沒想到文字的力量,讓原本平靜的失衡。」

另外,數以千計的網友在伊能靜有關達人秀的博文上留言表達對她的支持。網友「天堂飛鴻」說,「連個說真話的女人都容不下,當局給自己做了最好的反宣傳。那些原本還對大陸抱有幻想的臺灣人,現在還有人敢支持統一嗎?」 網友「歐陽小蛇」說,「諾大的中國竟容不下一個講真話的女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