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告居民為核戰做好準備

發表:2013-01-2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德里——印度與巴基斯坦最近幾週的邊境衝突造成了人員傷亡,印度官員倡議飽受戰亂之苦的克什米爾居民建造防彈地下室並儲備食物,為可能發生的核戰爭做好準備,由此進一步增加了印巴這兩個核武國家之間的緊張氛圍。

報紙《大克什米爾》(Greater Kashmir)週一刊登的公告稱,「人們應該建造可供全家人待兩個星期的地下室。」公告發布之時,印巴兩國在克什米爾地區的鬥爭達到了2003年簽訂停火協議以來最激烈的程度。迄今已有三名巴基斯坦士兵和兩名印度士兵死亡,其中一名印度士兵的屍體被找到時,頭還不見了。

屍體沒有頭顱的新聞使印度人民群情激憤,下議院反對派領袖蘇什瑪·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呼籲,如果巴基斯坦不交還該士兵的頭顱,印度「至少要拿到十個巴基斯坦人的腦袋」。遭受沒有盡力的指責之後,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Manmohan Singh)說,他正在重新審視印巴關係。兩國間的一個特殊簽證項目已被暫停,印度新舉辦的新曲棍球聯賽中的巴基斯坦球員也已被遣送回國。

官員堅稱,報紙週一發布的公告與這些事情無關。民防和國家救災部隊(Civil Defense and State Disaster Response Force)總長約金德爾·考爾(Yoginder Kaul)說,該公告是為了紀念他的部隊創建一週年而刊發的。

「它與其他任何事情都沒關係,」考爾在電話採訪中表示,「這只是在我們的建軍日發布的一份普通公告,旨在讓人們提高警惕。」

果真如此的話,公告發布的時機就非常糟糕。《大克什米爾》上的文章顯示,公告建議人們,如果沒有地下室,就要在自家門前的開闊地建造避難所,因為「有所防護總比沒有防護好」。公告稱,應該定期補充儲藏的食物和水,還要準備充足的蠟燭和電池照明設備。

公告指出,如果人們在核襲擊發生時正身處戶外,那就應該「立即臥倒在地,保持臥姿」。

「第一波衝擊波之後要繼續呆在下面,一直等到沒有風聲、彈片不再下落為止。如果火光出現之後五秒鐘沒有感到爆炸的衝擊,說明你離彈著點足夠遠。」

公告補充說,「最初會出現方向混亂的感覺,因為爆炸可能衝擊地面,帶走很多熟悉的顯著地標。」

緊挨印巴分界線的印度村莊西裡考特的村民阿卜杜勒·卡烏姆(Abdul Qaiuum)在一次電話採訪中稱,他和他的鄰居都沒有修建新的地下室。他說,「沒有發生開槍事件。」此外,他補充說,「我們村子裡的雪還有2-3英尺厚。」

在持續幾十年的戰爭和相互指責之後,雖然兩國政府都採取了各種努力來改善關係,但克什米爾地區依然麻煩不斷。以印度教為主的印度控制著克什米爾地區的大部分,而穆斯林在該地區佔絕對優勢。自1947年兩國從英國獲得獨立以來,這裡一直是兩國之間糾紛的核心區域。停戰控制線(Line of Control)沿線是世界上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

根據印度報紙《印度教徒報》(The Hindu)消息,最近一次衝突爆發是因為印度一側的一名老婦決定從一條秘密通道去巴基斯坦看望住在那裡的孩子。發現這一隧道之後,印度軍方修筑了工事,不讓人使用它。

但這些工事違反了印度與巴基斯坦達成的停戰協議,巴基斯坦士兵不斷警告印度士兵停止行動,印度士兵對此置若罔聞。

在停火線附近開槍並非不同尋常,但這次斬首事件卻為充滿政治意味的辯論增加了不穩定因素,巴基斯坦否認對這次斬首事件負責。以前的損毀士兵屍體事件一般都不會公之於眾,為的就是避免已經爆發的這種猛烈的媒體風暴。巴基斯坦將在5月進行全國大選,而印度大選將在2014年舉行。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