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必看:網友詳解如何尋回iphone(圖)

發表:2013-01-23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時11天,手機終於找回來了,不容易!」今天,長沙蘇小姐講述了自己的iphone4S手機從被盜到通過「ICCID」法找回的詳細過程。蘇小姐希望通過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如果iphone手機丟了,是有辦法找回來的。

手機丟了,網店提供查詢服務

1月10日下午6時許,蘇小姐在長沙市黃興南路步行街丟了一臺iphone4S手機。

「手機買了不到一年,我花了5000元左右,很心疼。」黃小姐說,她在網上搜索「iphone丟了怎麼辦」,發現了一種「ICCID法」。幸運的是,蘇小姐恰好保存了自己手機的「ICCID」序列號。

「ICCID」又叫集成電路卡識別碼,是固化在手機SIM卡中的識別碼,是SIM卡的唯一識別號碼。

「有些網店可以提供通過查詢ICCID,找到失竊iphone所在維修地點的服務。」蘇小姐發現,很多失主都通過該方法找回了手機,於是,她花20元購買了該服務。

不久,網店店主發給蘇小姐一串序列號和一個網址。店主說,蘇小姐可以每天用這個序列號進入網址查詢,「如果小偷拿我的手機去維修或者刷機,我就能找到維修記錄和和刷機時間。」

一波三折拿回手機

接下來的幾天,蘇小姐果真查到了手機被刷機的記錄;16日晚10時許,她截獲了手機的維修記錄,顯示手機正在長沙市開福區中山路某手機維修店維修。

蘇小姐馬上報警,並拿到了報警回單。

第二天一早,蘇小姐和朋友趕到了維修店,同時向瀏正街派出所民警求助,但維修店工作人員稱「手機在蘋果維修中心送修」。22日上午10時許,蘇小姐帶著購買手機時的包裝盒、發票及進網許可證等證據,再次趕到維修店,令人意外的一幕發生了。

在維修店內,另一名男子也表示自己是手機機主,並提供了相關單據,唯獨沒有進網許可證。

最終在警察的協助下,蘇小姐成功取回了手機。ICCID為何能找到丟失的iphone?

「小偷偷了iphone手機後都會去刷機。」長沙某蘋果電子產品專賣店經理何先生介紹,竊賊在刷機激活時,手機會將SIM卡上的「ICCID」上傳到蘋果公司的伺服器,通過特殊渠道,失主可以查詢到刷機時間和「ICCID」,再通過運營商解析號碼,從而瞭解到手機的去向,蘇小姐的尋機過程正是如此。

蘇小姐提醒各位「果粉」,平時可將自己手機的ICCID號找出來記在本子上。

萬一手機被盜,第一步,立即報警,拿到報警回單,並馬上去營業廳挂失和補辦手機卡。

第二步,尋找能提供「ICCID」查詢服務的網店或技術員。只要發現手機去向就得第一時間趕去,以免手機被人取走,「一般就在維修店」。

第三步,除了手機原裝盒、正規稅務發票,還要保留好貼在iphone手機背面貼膜上的進網許可證。

「最重要的就是先找維修店凍結手機,再向警察求助。」

提醒

我的ICCID在哪裡?

打開手機設置通用關於本機ICCID(20位)

蘇小姐的尋機過程

事先記錄手機的ICCID。

手機被盜,立即報警,並拿到報警回單。

去營業廳挂失和補辦手機卡。

找到提供「ICCID」查詢服務的網店。

查到手機刷機記錄。

立即趕往維修店。

提供手機原裝盒、正規稅務發票和進網許可證。

小貼士

這些手機軟體也能防盜

遠程定位、刪除資料 「查找我的iPhone」是蘋果官方推出的一款應用軟體。它能夠在google地圖上定位你iPhone的位置,還能遠程發送消息、遠程鎖定或者遠程擦除iPhone裡面的資料信息,還能夠遠程發送聲音到iPhone上面。如果丟了iPhone,即使找不回也能刪除iPhone裡的隱私信息,將損失降到最低。

拍下對方照片並回傳 「360手機衛士」目前能鎖定手機並調用攝像頭拍攝照片並傳回。一旦手機丟失,用任意手機發送指令「suoding#防盜密碼#」到丟失的手機中,手機將被鎖屏,一旦有人連續輸錯兩次密碼,就會調用前置攝像頭拍下對方照片回傳到安全號碼中。此外,360手機衛士防盜功能還有換卡簡訊通知、遠程擦除數據、追蹤手機位置、響警報音等功能。除iPhone外,安卓、塞班平臺手機用戶也可以使用該防盜功能。

原標題:女士丟iphone手機11天後找回 網友詳解尋機過程

来源: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