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北京廠區千人罷工爭取加薪(組圖)

發表:2013-01-2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資富士康公司位於北京市大興區的廠房,上千工人連日罷工,抗議嚴重加班及工資低。勞資雙方經過兩天談判後達成和解協議,工人週三全面復工。

北京大興區富士康廠房一名姓梁的經理,週三向本臺承認,過千員工於週一同週二連續兩天罷工,抗議近期加班情況嚴重,及不滿工資低要求加薪。

他說:員工不滿意加班時間長,工資低就罷工了,因為節日前後人多,春節有很多工人都回老家去,工廠變得人少工作多,一天要工作十二、三個小時,工人受不了,情況是干滿一年就有年假,沒有的就沒得放假回鄉了。

梁經理指,罷工以週二規模最大,領導層與員工經歷長時間談判後,終於達成協議。他指參加罷工的員工,約佔全廠生產線的十份一工人。他說:就是21和22日兩天,前天小規模,昨天最大。不是工廠只有一千人,而是罷工就有一千人,全廠有上萬人。最後事件就是加工資解決了。

本臺亦試圖聽取員工的反應,但富士康公司總機的職員表示無法協助。
記者:是富士康嗎?可以接到辦公室嗎?想瞭解一下昨天你們廠罷工的事。
職員: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是要實名制轉駁的。

在工潮未解決前,協助富士康招聘員工的中介公司,對勞資糾紛的進展表示關注。
記者:你們是中介公司,有聽說過富士康罷工嗎?
中介職員:就是這兩天的事情而已。
記者:你知道是何原因嗎?
中介職員:那我就不知道了。

參與罷工的員工,於網上留言並上載相片,從相片中可見,有員工坐於辦公室長桌上與資方談判,其餘有大批員工則聚集於飯堂等候結果,拒絕返回工作崗位。

海外維權網站中國苿莉花革命的消息指,該廠員工抗議不發年終獎及薪資不漲,發起罷工,逾千人聚集在廠房餐廳內與管理層談判,當地政府派出警員於廠區戒備,以防事件惡化。富士康北京大興區廠區於2002年投入運作,現有員工約一萬五千人。本月十一日,富士康公司位於江西省豐城市的廠區,亦有數千工人到街上堵路抗議,要求廠方提高工資待遇、改善伙食等,當地出動大批防暴警察暴力清場,多名工人被打傷及被捕。

(本文圖片來自中國苿莉花革命網,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