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是膽摸石頭過河 昂首闊步走在不歸路上

作者:萬蓮姣 發表:2013-01-24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被人民 反腐成返腐!

眼下正在火熱進行學習十八大精神,當此之時,依本想起了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一路學習過來,領會過來,不知不覺中,時光飛逝,依本兩手皺巴巴,泛起不少老皮疙瘩,2013新年伊始,南北傳媒人遙相呼應,為保行業尊嚴忍無可忍。而摸石頭過河者,竟越來越摸得渾身是膽,以致依本認為:一切亂象的源頭,都是這些渾水——公民「被人民」,反腐成「返腐」!太多的專家學者喜歡從歷次報告中尋找「亮點」以證明我黨的英明正確,依本不是專家,但也不例外,只是由衷地希望我黨將自封或他封的「英明偉大光榮正確」,貫徹始終,實事求是地發揚光大。

具體原因和答案,敬請諸君好好學習自十四大以來的報告內容,並切實做好如下關鍵詞統計工作:

1)數一數5次報告中「公民」,「人民」出現的數量?

2)何時出現「法制國家」「法治社會」的說法?頻次?

3)「公民社會」何時提出?各次報告中出現的頻率比對?

4)各報告提及「人權」、「公平」、「正義」等的次數?

等等,等等,請細心的研究者自行添加。

依本近來身體不適,就不做具體統計工作了,在此僅僅是提出問題的方向所在,同時感性地得出結論:公民「被人民」,反腐必「返腐」!令自己都覺得有些驚訝地驗收了當下這個社會為何會出現如下情形:貪官跑路瘋狂,網民扒糞痴狂。

情形之一:「在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晚的24小時中,就有51名企圖外逃的貪官被捕,而在國慶黃金週中共抓獲115名企圖外逃貪官。在之前的8月3日晚至8月5日就已查獲60多名企圖外逃的政府官員,其中攜匯最少的一名幹部隨身攜帶60萬歐元!」

情形之二:「中國網民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繁重的本職工作,還要兼顧揭露鐵道部、紅十會、城管、強拆、食品安全、貪污、腐敗等等一切社會不公。不但分文不取,還要排除外星人及水軍的滋擾,為了心中的理想社會頑強戰鬥著,中國網民才是中華民族真正的脊樑!」

死死盯住昂首闊步走在不歸路上的「公僕」們,令網民承擔了原本不該由他/她們來承擔的風險。2013起始新政的習總們,如何履新?令人存疑。而稀釋民眾懷疑,依本以為,第一步:將公權力關進籠子,官員財產公示,司法獨立、新聞自由;第二步:國家教育公民化;第三步:進行新土改,公民的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三招中的每一招都要既得利益者的命。坐而論道可,起而施行難。因為外來主義教條的邪說與中式儒表法裡的官本位邪門早就一拍即合,深入人心,按目前依本的觀察,似乎仍無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