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食物可有效降低血壓(組圖)

發表:2013-01-24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很多人都是瞭解其實高血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的,我們很多人都是可能出現這種病症的,也有很多人認為高血壓是一個單一的疾病的,其實高血壓也是會引起很多其他類型的疾病的,那麼我們吃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血壓呢?

紅色

每天可以喝少量紅葡萄酒,但不能過量,以50∼100毫升為宜。還可適當補充瘦豬肉、牛肉等紅色肉類,多吃蘋果和西瓜。蘋果中的纖維可以降低脂蛋白的含量,每天吃1個,可促進膽汁酸的排泄。西瓜含有大量氨基酸、葡萄糖等,每3天吃1次(1次不得多於80克),可以幫助控制血壓。

黑色

木耳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降低血黏度、血膽固醇有良好效果。還要多吃香菇,每天不超過50克,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好是同雞肉、豬肉等肉類燉在一起吃。

綠色

指綠葉蔬菜,如菠菜、韭菜、芹菜等。這些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尤其是芹菜,對冠心病伴高血壓病人具有降壓安神的作用。注意炒菜時少放鹽,每天食鹽攝入量控制在3∼5克。

白色

如燕麥粉、燕麥片,能有效降低甘油三酯、膽固醇。還要多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鈣、鐵等多種人體需要的物質,能抑制膽固醇的含量,有助於防止冠心病進一步發展。

高血壓患者要適量運動,最好是做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太極拳、騎自行車和游泳等有氧運動可以幫助降低血壓。避免菸酒,吸菸和大量飲酒同樣對身體危害較大,加重高血壓。保持心態平和,避免情緒激動及過度緊張、焦慮,多參加輕鬆愉快的業餘活動,身心舒暢可穩定血壓。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