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兩週年 埃及人在反思

發表:2013-01-24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羅 — 埃及發生歷史性的起義至今已經兩週年了。在埃及,從知識份子到勞工階層,很多人都在反思他們究竟獲得了什麼,還有什麼需要去完成的。請聽美國之音記者阿羅特從開羅發來的報導。

對普通埃及人來說,自從革命發生以來的這兩年時間既是愉悅的,又是令人厭煩的。很多人說,他們最大的收穫是被授權的感覺。吉薩居民喬哈爾說:「在革命前我們沒有自由。現在我可以站在鏡頭前告訴總統說:「你的人民需要這個,你的人民需要那個。」

作家阿斯瓦尼對他的埃及同胞們有非常敏銳的觀察力,他在他的暢銷書中探索埃及人的希望和掙扎。阿斯瓦尼在起義中和數百萬埃及人一道走上街道,目睹了埃及人的重大變化。

他說:「這次革命中最重要的變化是人的改變,人民克服了恐懼的心理障礙。這是不可逆轉的,人們再也不害怕了。」

但是有些人擔心,革命的精神處於危險之中,他們再次上街抗議。對這些人來說,去年選出的伊斯蘭總統穆爾西以及富有爭議性的新憲法獲得通過都導致了麻煩和分裂。

尼羅河上一艘船的船長西亞姆對穆斯林兄弟會非常警惕,他認為穆斯林兄弟會只在乎自己的利益。他說:「那些主政的人應該知道他們要對整個國家負責。」

作家阿斯瓦尼是穆斯林兄弟會的批評者。他說,前埃及政府沒有兌現早先許下的重建基礎設施和創造就業機會的承諾,現在那些長期在野的人掌了權,他們所承擔的責任更加重了。

他說:「這種情況是有利於革命的,但是對穆斯林兄弟會沒有幫助,因為他們辜負了人們的期望,他們正一天天地失去民心。」

還有一些人對經常援引革命精神的穆爾西總統保持耐心。麵包師胡賽尼在目前處於經濟困境,但是他對總統表示同情:「穆斯林兄弟會政府面臨很多挑戰。他們非常努力地工作以克服那些困難。」

穆斯林兄弟會仍然是埃及組織最佳的政治團體,他們能夠迅速組織起反示威的遊行活動以支持政府。

作家阿斯瓦尼為反對派之間的不團結進行辯護,他說,反對派拒絕被任意指揮,每個人都獨立思考。

阿斯瓦尼認為目前反對派掌握時間。他指出,法國和美國用了很長時間才完成革命。 他說:「如果我們期待革命兩年後就會帶來真正的改變。很簡單,這意味著我們並沒有讀夠革命史。」

就像尼羅河上的船長一樣,阿斯瓦尼知道最重要的事情是向正確的方向邁進。他相信埃及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