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阿綁架事件的重大受害國(組圖)

發表:2013-01-24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成為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中的重大傷亡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四(1月24日)在記者會上宣稱,日本政府將在週五9名在阿爾及利亞遇難的日本人質遺體預定運返日本後,公布受害者姓名。

本月16日,阿爾及利亞發生恐怖組織襲擊一個石油設施所時,參與該石油設施建設的日本大型建築工程公司「日揮」員工與其他多國公司員工一起被綁架、遇害事發以來,日本政府和「日揮」以顧慮受害者家屬感情的理由拒絕公布姓名,在社會輿論質疑四起下改變的立場。

十小時前菅義偉還宣布,在阿爾及利亞遇難的「日揮」員工已從7人增加到9人。

此外,日前抵達阿爾及利亞的日本副外相鈴木俊一還在阿爾及利亞政府配合下,加緊追查最後一名失蹤者。

這使得一週前阿爾及利亞發生恐怖組織襲擊、綁架一個石油設施中的各國人質事件中,日本已成為重大受害國。

醞釀改法

事件在日本的衝擊不僅再次激發日本人到外國工作危險的意識。


日本政府與日揮公司此前拒絕公布死難者名單遭輿論非議。

綁架案發生後,日本政府對營救束手無策的局面下,執政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提出修改《自衛隊法》,以便自衛隊能到海外營救日本人質的意見也得到多黨研究和部分傳媒、輿論回應。

綁架案發後,「日揮」宣布,該公司在阿爾及利亞參與案發的石油設施建設的數十名員工被綁架,其中17名日本人員工,經過阿爾及利亞政府幾天的突擊戰,大部分員工獲救。

1月20日,日揮宣布7名日本人質獲救,次日確認了7名日本人質遇害、還有3名日本人質和4名外國人員工失蹤。

22日日本政府派出專機,準備運載7名獲救的人質和7名遇難人質的遺體返回日本前,23日又證實增加了兩名日本人質遇難。

專機預定延遲到週四下午起飛、週五上午返抵東京。

真相未明

綜合日本傳媒一週來的報導,事發當天是目前唯一仍失蹤的一名「日揮」最高顧問與英國石油公司BP的副總裁開會的預定日。


日本人在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中傷亡慘重的原因並未明朗。

日本和英國現在都出現懷疑恐怖組織這次襲擊最大目標是這兩公司高管,並懷疑因內部極少數知道會議日程的人泄密導致。

雖然事件真相未明,但據一些獲救的人質說,日本人在設施內的宿舍可能是首個受到襲擊的目標。

還有獲救的人質說,恐怖份子中有人表示「行動不是針對阿爾及利亞人」,而日本人質有人因用英語喊「開門」便即遭殺害。

不過也有阿爾及利亞人認為,日本人是來投資、建設的,沒理由成為被襲擊和綁架的目標。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