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網路向國際電信聯盟說「不」(圖)

發表:2013-01-24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月,國際電信世界大會在迪拜召開。

即使在國際電信世界大會(World 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上個月在迪拜召開之前,網際網路活動人士就預見到了問題。美國國會也有同樣的預計,國會還出臺了一項決議,稱網際網路繼續保持「穩定、安全,並且免受政府控制」是「至關重要的」。

事實證明,這些擔憂是有先見之明的。大會本該更新一些老舊的規章,但在批評者看來,大會制定的條約反而允許專制國家去鎮壓異見。美國代表團拒絕簽署該條約。包括加拿大、秘魯、日本和大多數西歐國家在內的54個其他國家,也對該條約投了反對票。


上個月,國際電信世界大會在迪拜召開。

據「開放網路促進會」(OpenNet Initiative)估計,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網際網路用戶所在的國家,對網際網路內容進行了「大規模」或「普遍」的屏蔽。簽署該條約的89個國家中就有這樣的國家,比如俄羅斯、柬埔寨、伊朗、中國、古巴、埃及和安哥拉。

長期以來,那些支持自由、開放的網際網路的國家,都和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存在分歧,後者是隸屬於聯合國的機構,也是這次會議的主辦方。這些國家認為,成立於1865年的國際電聯希望回到網際網路之前的時代,因為當時其影響力和財力都比現在強大。活動人士認為,國際電聯因此和那些強烈希望對公共言論施以政府控制的國家立場一致,並淪為了後者的工具。

在迪拜大會之後,要求美國大幅削減對國際電聯的資助的呼聲再次高漲。這背後的邏輯是,既然一個組織的動機受到了納稅人的反對,為什麼還要繼續向這個組織出資呢?

「拒絕資助國際電聯」(De-Fund the I.T.U.)的網站上這樣寫道,「為衝突的雙方買單是難以為繼的,也是不符合邏輯的,確實應該改變這樣的狀況。」該網站還在白宮的網站上發表了一封請願書。

該網站指出,請願書要求美國政府做出的舉動,並不是前所未有的。「許多認同自由市場的民主盟友,以德國、法國、西班牙和芬蘭為主,都已經停止向國際電聯出資。有正義感的美國公司,如IBM、Cingular、微軟、Fox、安捷倫、Sprint、Harris、Loral、施樂,以及其他一些公司,也都已經停止對國際電聯給予私營部門資助。」

這份請願書是由比爾·伍德科克(Bill Woodcock)策劃的,他是非營利機構Packet Clearing House的研究主任,常駐伯克利。「這實際上關涉的問題是,公眾是否應該擁有暢所欲言的權利,」伍德科克說,「網際網路能促進言論自由,因此對那些力圖控制公眾話語權的國家來說,網際網路是相當危險的。」

美國政府為國際電聯提供的資金,佔該組織預算的8%。那些對條約投反對票的55個國家對該組織的資助,大約佔其預算的四分之三。如果白宮在2月10 日前能收集到2.5萬個簽名,白宮就會審議請願書,並很有可能會採取行動。到週二為止,該請願書在宣傳力度極小的情況下,已經收集了大約600個簽名。

國際電聯的總部位於瑞士。該組織的一名發言人沒有回覆請求評論的電子郵件。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