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熱議:在哪國出生最幸福?

發表:2013-01-24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學人》近日推出「世界上最好的出生地」排行榜,瑞士取代了1988年排名第一的美國,高居榜首。香港以第10名、臺灣以第14領先於美國和日本,中國大陸排名第49位。

大陸網民感嘆中國大陸「是權貴的天堂,貧民的地獄」,「在新聞聯播裡最幸福」。

《經濟學人》今年再度推出「世界上最好的出生地」排行榜,衡量的指標就是2013年在哪裡出生會令人有相對更健康、更安全、更繁榮的一生。具體的衡量指標如下:

  人均GDP
  生命預期長度
  家庭生活質量(離婚率、政治自由、工作保障等)
  氣候
  人身安全評級(殺人犯罪率、恐怖主義等)
  社區生活質量
  政府治理水平
  性別平等指數

從1988年到2013年,這個排行榜發生了很大的變化。1988年排名前三位的美國、法國和西德,已經大幅度下降。2013年「世界上最好的出生地」排行榜前3名是瑞士、澳大利亞、挪威。香港排名第10,臺灣第14,美國第16,日本第25,中國第49。

2013年排名第一的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居世界前列。旅遊資源豐富,有世界公園的美譽。

對於中國大陸排名第49位,遠遠落後於香港和臺灣,四川省網友發帖暗示社會制度是大陸落後的原因。

「怎麼臺灣這個‘反動派’統治的地方還排在美國前邊,還有腐朽資本主義的香港,在第10,哎喲排在前邊的儘是‘萬惡的資本主義’,而人民幸福生機勃勃的瓷國(CHINA)排在倒數,是資本主義分子寫的這個文章吧!!??」

山東省德州市網友說:「美國是孩子們的天堂,法國、瑞士、澳大利亞都挺好。」

河北省邢臺市網友:「只要不在中國出生就是幸福的!如果出生在中國那是幾代人遭到的報應! 」

北京市網友:「各種環境污染太重了!有錢的,沒錢的,都信心不足和太累!有錢的像盜!沒錢的像賊!都是賊目鼠眼!不敢呼吸健康陽光的生活!」

山西省網友:「出生在中國貪官家最幸福,中國是權貴的天堂,貧民的地獄。」

北京市網友:「在新聞聯播裡最幸福,哈哈哈」

浙江省麗水市網友:「在祖國花園裡出生最幸福;有歌早就唱上了:……哇哈哈、哇哈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