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試驗疫苗200童做白老鼠(圖)

發表:2013-01-25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百幼童作白老鼠注射未批准上市疫苗(圖:東方日報/看中國配圖)

江蘇省泰興市二百多名幼童,去年中開始先後接獲當局通知,前赴接踵新手足口病預防疫苗,其後家長獲悉該新疫苗仍未批准上市,批評當局將幼童當白老鼠。部分幼童接踵後,相繼出現發燒、出疹和水泡徵狀。當局已停止接踵,但否認有隱瞞。

分界鎮居民楊先生的兒子最近接踵了新疫苗,他週五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日前接獲分界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來電,要求他帶孩子前往抽血化驗,事後兒子的化驗結果正常,但同時接踵該疫苗的二百多名幼童中,有數名幼童身體出現問題,目前中心已停止為幼童注針。

他說:「我們村內所有適齡幼童去年中被通知前去打針,差不多有二百多個,近日獲悉有部分幼童注射後,身體出現毛病,有些發燒,有些出水泡。後來收到當局來電通知,要立即帶幼童前往檢查。他們當時通知指,可以免費注針新疫苗。」

楊先生指,當局宣稱新疫苗療效較以往好,加上免費為幼童接踵,很多家長都不以為意,填寫了簡單的個人資料表格後讓孩子接受注射,但中心卻未有在針卡上列寫接踵記錄,引起家長懷疑,家長其後在網上搜尋得悉有關疫苗根本未上市,始驚覺孩子成了白老鼠

他說:「當局未有向我們解釋為何孩子是否仍然需要定期返中心抽血化驗,前日我媽媽帶兩歲的兒子到中心抽血,當時排隊的人很多,都是注射那個疫苗的幼童,家長向中心職員查問疫苗未上市的事,職員才承認該疫苗仍在臨床階段。」

家長其後向泰興市疾控中心瞭解,中心的負責人承認有關疫苗仍在臨床試驗階段,又指事前已向家長充分解釋和得到同意,楊先生指責當局狡辯,家長根本不知道該疫苗原來仍未獲批准上市,是當局故意隱瞞,事後中心作出補救,承諾負責孩子日後健康的問題。

他說:「這個疫苗仍未獲批准上市便用,但你卻把安全性成疑的疫苗,注射到我們的孩子身上,那就如對他們打毒針,孩子的身體受到侵害,我們一定要追究的,現時表面看不出孩子是否有受問題疫苗影響,日後成長有無影響都是未知之數,但孩子的健康已受侵害。」

楊先生指,中心正陸續聯絡受影響的家長,指疫苗無危害性,又承諾向受影響的幼童發出健康承諾書,指若兒童日後出現任何因疫苗所引發的健康問題,中心會全部負責。由於當局均是個別發信通知家長,未有對外作出任何公布,所以難以統計具體受害孩童的人數,楊先生指,稍後他會向其他村民瞭解他們孩子的最新情況。

分界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週五回應記者提問時指,有關的疫苗注射已被停止,而注射後身體出現副作用的幼童情況和具體數目,她一概拒絕回應。

醫護人:沒有,沒有聽說有幼童注射後出現甚麼副作用。
記者:較早前是有幼童注射這個手足口病的疫苗嗎?
醫護人:有,較早前確是有的。
記者:是甚麼原因突然停止注射呢? 聽說有注射後的幼童出現副作用,是嗎?
醫護人:沒有甚麼影響,我們沒有收到。

記者多次致電泰興市疾控中心,其辦公室電話不是被佔線無法打通,就是無人接聽。

北京平安醫院前醫生徐永海指出,大陸醫療腐敗問題嚴重,衛生部門自行研製藥物或防疫針,需經過臨床驗證證實藥品的安全性,然後經國家衛生部批准才可使用,否則屬嚴重違法。他說:「研發的新藥或防疫針,若是未被批准上市應用,我們根本無法得知其藥性或成效,更不知道會對人體造成甚麼影響,更不能未經病人同意下被使用,認為市衛生部門要負責,要被追究。」

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及輕微的傳染病。可由多種的腸病毒引致,例如柯薩奇病毒和EV71型腸病毒。常見於夏天及初秋時分,潛伏期約三至七天。

手足口病是透過患者的排泄物及呼吸道的飛沬或玩具等直接接觸傳染;而接觸患者穿破了的水泡亦能感染此病。手足口病主要發生在五歲以下的幼童身上,病發初期有點像感冒,病者可能會連續發燒幾天,手、腳會出現水泡或無痛的紅疹,口腔潰瘍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