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教你孩子13條基本西餐餐桌禮儀

發表:2013-01-2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來到加拿大,為了適應多元文化的交流,也為了提升孩子們的修養,我們都應該學習一點餐桌禮儀

一般來講,歐洲人使用刀叉時不換手,一直用左手持叉將食物送入口內。北美人則是切好後,把刀放下,右手持叉將食物送入口中。但無論何時,刀是絕不能送物入口的。

1. 除了嬰兒和可以用手拿著吃的食物以外(比如:雞翅膀,雞大腿,比薩餅),用叉子叉著吃食物。

2.就座時,身體要端正,手肘不要支放在桌面上,不可蹺足,與餐桌的距離以便於使用餐具為佳。餐桌上已擺好的餐具不要隨意擺弄。將餐巾對折輕輕放在膝上。

3.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把過多的食物放入口中。在咀嚼食物的時候,不要開口說話,因為口中塞滿了食物的話,容易把滿嘴的食物噴出來,這樣比較不衛生。

4. 吃東西時要閉嘴咀嚼。沒有人願意看到你嘴巴裡的食物,也不願意聽到咀嚼食物時地聲音。喝湯的時候不要用嘴吸,以防止發出聲音。喝湯時,用湯杓從裡向外舀,湯快喝完時,用左手將湯盤的稍稍翹起,用湯杓舀淨即可。

5. 吃的飯菜,即使不合口味,也不要說任何沒有禮貌的評論。因為這會傷害做菜人的感情。

6.餐桌上,有人幫忙遞食物,一定要說謝謝。這樣就能體現你是一個有禮貌的人。

7.如果不是自助式餐,一定要等到所有的人都拿到食物,落座以後,才開始吃。

8. 就餐時不可狼吞虎嚥,要細嚼慢咽。因為主人花了很長時間準備的食物,吃的人就應該慢慢享受,來顯示對主人的尊重。

9. 不要拿著整塊的麵包咬,而應把麵包掰成小塊送入口中。抹黃油和果醬時也要先將麵包掰成小塊再抹。

10. 如果你要拿的菜離你太遠夠不著,你也不能站起來,而可以請鄰座幫你把菜遞過來。

11.不要在人前剔牙。如果你覺得牙齒很不好受,你可以上洗手間,關起門了剔。

12.就餐時,把餐巾放在腿上。如果需要,可以用餐巾輕擦或輕拍你的嘴。不要用餐巾擦臉或者擦鼻子。如果實在需要擦臉的話,可以離開餐桌,上洗手間擦。

13.如果在別人家做客,或者在餐廳吃飯,一定要記得感謝主人,並告知主人你很喜歡他們做的菜。因為主人花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準備食物,你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你很讚賞他們所付出的勞動。

希望我們的孩子們都能成為一個文明的就餐者。

来源:環球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