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與官員,究竟誰是奴隸?(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1-26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這篇文章一直想探討,終究沒有機緣寫出,今日藉著某人大代表的神論,不妨深入探析下,公民與官員,究竟誰是奴隸吧!官民對立進入白炙化的東方某國,誰能撐的更久一些,這個國家的進步與否就不難窺探了。

原文出處:【南方日報1月24日訊】「官員也有自己的隱私權,就像醫生治病,病人的病例是隱私,需要保護。」今天,廣東省人大十一屆一次會議舉行了預備會議。廣州團的葉鵬智代表認為,反腐倡廉應該形成社會高壓態勢,讓有腐敗想法的人不敢貪。關於官員財產公開制度,他建議採取隨機抽檢的方式公開官員財產,比如可以採取定期「搖號」的辦法。


廣東人大代表,廣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鵬智:官員不是百姓奴隸 財產不必公開(網路圖片)

葉鵬智認為,紀檢部門本身已經有各種手段監督官員,向公眾公開官員財產不一定是最佳方式。「我提倡可以向組織申報財產,但不一定對公眾公開,越是這樣,社會風氣越不利於公平公正,要警惕一些人打著‘民意’的旗號搞民粹主義。」

葉鵬智進一步追問:「要官員公開財產有法律依據嗎?全國人大有公布財產公開的法律嗎?官員也是人,也有隱私;官員是公僕,不是老百姓的奴隸。」

--------------------------------------------------

首先我必須表明我的觀點,對於一個正常的社會來說,官員公開個人財產,請注意是面對公眾公開個人財產是正常行政範疇。請注意,官員對於民眾沒有隱私可言,官員對於國家必須保持最大的忠誠,公開個人財產則是忠誠的檢驗標準!120萬裸官難道不能說明是否忠誠的問題嗎?

前段時間,呼籲官員公開個人財產的呼聲震耳欲聾,但被南方的那碗粥打斷了,國人開始聲援那碗粥,但不代表國人就放棄了官員公開個人財產的呼籲!我們所需要的社會是一個言論不必像法西斯一樣被管制,不必像古代人接受一樣「官是主,民是僕」的專制氣息!那段時間我特別的憂鬱,怕這股呼籲官員公開個人財產的呼聲漸漸消失了,但今天我終於可以有了笑容,要感謝這位人大代表,曲線為國人重新扶起了官員公開個人財產的旗幟,我是要向這位官員致敬的,雖然言辭說的很荒謬,但畢竟讓民眾重新開始討論,其精神還是可嘉的!

我們首先設問下:連個人財產都不敢公示的官員,如果還要標榜自己是無私的,是為人民服務的,是傳言中的焦裕祿,那就是否是在給自己臉上貼衛生巾?但雖然舒服了臉,也讓人看清楚了畜生的無恥!不知這位人帶代表如何看我的這個設問呢?其實我很想問這位人大代表,如果官員不是公民的奴隸,那憑什麼要花公民的納稅錢?是否是說官員其實是公民的老爺,所以才花公民的錢,不為公民做事,反而還要指責公民要求過多?如若真是如此,那麼請撕下為人民服務的遮羞布,帶著特色的紅袖章,登高一呼:爾等都是賤民!如果這位人大代表真能如是說,也是我等國人的榮幸,畢竟不用被溫水煮青蛙了不是?

我一度認為,對於一個病態的社會,要麼專制,要麼民主,別站在中間,這樣會死的更快,也會讓更多人痛苦!當皇帝有什麼不好?人家金胖子還敢對美國開戰呢,至於像我們一樣懼怕日本?當總統有什麼不好的?人家美國敢對任何一個國家開戰,就是不敢對自己國家的公民說自己不是公民的奴僕!我們現在比上不足不說,連下都不如,豈非顏面無存?我覺得這位人大代表其實還是很不錯的,至少敢於正面對國人說,「我們不是你們的奴隸」。此時,我只有一句話想對國人說,親愛的同胞們,納稅是可恥的,因為你們養了一群白眼狼,請不要再天真的以為納稅光榮,被賣了還幫人家數錢玩,丟人不?


誰扒開我的羊皮,誰就是我的敵人!(看中國配圖)

這位人大代表有一句是正確的,就是官員是病人。但說病例需要隱私,如同財產需要隱私,就純屬謬論了!古人云:諱疾忌醫。中國官員的病已經病入膏肓,此刻若不能公開病例,讓全民監督官員自我治療,最後的下場必定是挫骨揚灰,這並非我虛言,縱觀歷史王朝的覆滅,哪個王朝不是諱疾忌醫所導致呢?所以中國官員病人,請不要拿你有病為自己開脫,越是有病越要正視自己病,越是怕死,越要敢於對自己身上的毒瘤開刀,這樣至少能活下來,如果是公民開槍,那就必死無疑了!

這位人大代表疑問有官員公開財產的法律依據嗎?我想是有的,只是某年以後就被隱藏了。就像國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情況自己的地就不是自己的了?就像國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情況就有了萬惡的幼女嫖宿法?就像國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情況竟然有了戴套不算強姦的法律了?難道這不是都沒法律依據卻變成了有法律依據了嗎?那麼憑什麼官員公開財產就沒法律依據了?再說了,沒有依據,國人不能幫你們定嗎?作為官員,如果不能把公民當主人,那麼還請滾下來,換願意的上,中國十多億人,不差你一個!你又有什麼資格用低賤的身軀阻擋歷史的巨輪?難道你也要學屌絲逆襲呢?關鍵你得先是屌絲啊!

現在的人大代表太不像話,打人就算了,竟然還說老百姓買不起房是老百姓無能?其實也是,老百姓自己辛勤工作賺了媳婦,最後都讓自己的奴僕給糟蹋了,豈不是很無能?也難怪人大代表要說國人,人家不是國人的代表就能當代表,不罵你中國人難道罵美國人?豈有此理嘛!所以國人要麼卑微的繼續跪著,要麼就激情的站起,沒有其他的路子讓我們走,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官員其實和明星一樣,你不喜歡了就可以罵,可以抵制,可以封殺,這是公民的權利!只是對於中國這個千年王朝來說,大家骨子裡還是習慣了青天大老爺觀念,所以難免要被官員騎在頭上。不過對於90後少年們來說,我想這些觀念是不適用的,90後連家庭權威都敢反抗,官場權威自然也已經名存實亡,雖然還有很多老輩人是官場忠誠的粉絲,但請官員們看清楚時勢,這個社會必定是年輕人的,請不要自取滅亡!

結語:公民和官員到底誰是奴隸?官員可能想:我是主,你是民,所以這就是民主,所以我不是努力。公民就要想:我們是公民,要求看公僕的工資和福利項目,天經地義,因為你的錢是我的稅金,你要覺得當公僕委屈了,可以不干。那麼到底誰是真正的奴隸呢?我想這個我不能下決斷,只有中國人可以自己決斷,如果自己願意跪著,那必定是奴隸,官員自然是要耀武揚威的!謹以此文,與諸君共勉,聲討惡官,人人有責!

最後我想說,官民本不用二元對立的,但這位人大代表既然有意如此,提出奴隸論,那肯定要有一方是奴隸的!不知是高級黑,還是真心是個惡官,總之官員公開個人財產,在正常的國度是勢在必行!只是在不正常的國度,公民是奴隸!同胞們,你們看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