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薄熙來是否會被習近平刀下留人?

發表:2013-01-26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黨酋習近平登基不足兩月,連續六次就黨內反腐詛咒發誓,雖然「蒼蠅」級和「虎崽」級的腐敗分子不過只被揭露出了諸如河南「房妹」她爹、中央馬列局長衣俊卿、以及被習近平親自把關嚴格審查後才得以入選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的四川李春城等寥寥數例,海外華文媒體----包括至今仍還被中國大陸網際網路警察全力封鎖的某些被貼過反共標籤的媒體已經普遍為之振奮不已,熱烈歡迎和無比期待的鼓掌聲比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的居然響亮出許多,大有勸服海外華文讀者們相信中國共產黨在新黨首領導下已經又重新偉大光榮正確了一把的架勢。而中國大陸上最情願、最主動為習近平的「新官上任」鼓掌喊好的當然不會是像「南都」、「炎黃」那幾家碩果僅存的會說人話的報章雜誌和社會上的自由派人士,而是我們前面文章中已經提到的「烏有之鄉」、毛家幫、愛國憤青等三股極左勢力。

另外,不僅僅是單純的「毛粉」,一些「毛粉」兼「薄粉」也已經開始把薄熙來和習近平綁在一起挺,他們從人民網等官方媒體中扒出習近平在十八大召開前兩年時考察重慶對薄熙來重慶政績的高度評價,由此斷定薄熙來的下臺和入獄完全是時任總書記胡錦濤力主,而非習近平這廂情願。

如今回想起來,薄熙來狂妄至極,囂張不可一世的那幾年裡,當時的中共高層確實只有胡錦濤和溫家寶還有賀國強對所謂「重慶經驗」冷眼旁觀、冷面相對,而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軍委副主席的習近平,還有如今已經是習近平副手的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書記處書記和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等當時對薄熙來的力挺程度絕不亞於當時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官媒上白紙黑字的歷史記錄是:二零一零年十月八日,在聽取了時任重慶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匯報後,習近平說:重慶大力推進「五個重慶」建設,辦了一批利民、惠民實事,城鄉面貌發生了新變化;以「唱讀講傳」活動為載體,弘揚主旋律,幹部群眾的精神面貌發生了新變化;開展「打黑除惡」專項行動,打掉了一批黑惡勢力團夥,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很多經驗具有示範意義。這些成績是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歷屆市委、市政府工作基礎上,以熙來同志為班長的一班人,帶領全市幹部群眾開拓進取、艱苦奮鬥的結果。

這段習近平同志指示裡,至今仍為「薄粉」們最為稱頌的是「很多經驗具有示範意義」這句話。

因為王立軍尋求美國的政治庇護未果而罪行大白於天下的薄熙來被宣布下臺之初,海內海外較為一致的看法是當時的胡錦濤下決心抓捕薄熙來是為了給習近平的順利接班掃清道路,之所以有這樣較為一致的看法是因為在薄熙來下臺之前一直有著薄熙來看不起習近平,欲取而代之其王儲地位的傳聞。但自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出臺習近平被確立為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同時,全國政協主席的位置和中紀委書記的職務亦分別由太子黨裡的重量級人物俞正聲和王歧山出任,太子黨的圈子內人士已經越來越傾向於認為胡錦濤在溫家寶的鼎力支持下堅持要趕在十八大召開之前立刻解決薄熙來的問題,其出發點不但不是為習近平接班掃清障礙,而是基於對問題一旦拖到十八大之後習近平可能會對薄熙來網開一面的擔心。

事後回想起來,當初自王立軍從美國駐重慶領事館自願走出隨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邱進登上飛北京的航班開始,海外----特別是香港某些媒體就不斷地爆出薄谷開來殺人案的諸多細節,甚至包括薄熙來打了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一個耳光這樣的細節都被趕在薄熙來下臺之前透露了出來,而這些重點細節日後都已經被中共政權自己的黨媒奉命發表的對王立軍和薄谷開來的司法處理過程的公開報導所證實,這一非常反常的現象應該可以證明當時的中共決策層內對是否處理薄熙來或者說是否應該趕在十八大召開之前即刻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是有分歧的,十八大召開之前的外界分析普遍傾向於相信主張即刻懲處薄熙來的一派故意把薄熙來的罪行對外透露,目的是給力保薄熙來的時任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製造輿論壓力。而十八大召開之後一段時間以來,隨著毛家幫勢力對習近平的日益看好,太子黨圈子內已經有了關於十八大前習近平曾經主張對薄熙來緩處理的說法,持這一說法的人士透露,薄谷開來涉嫌毒殺英國情人的案情被「出口轉內銷」之後,葉家後代、劉少奇之子劉源以及陳雲和王震後代等均先後遊說過習近平,向他宣講「兔死狐悲」、「唇亡齒冷」的大道理和硬道理,希望他習近平至少能夠保證薄熙來挺到十八大之後有個「平安降落」的結果。太子黨圈子內的人士進而還披露說,過去一些年裡,他們那批黨國元老的後代們在北京相聚時,一貫謙虛、嘴巴很甜的習近平從來都是把薄谷開來以及陳雲之子陳元的夫人稱呼為大嫂的。十八大之前胡錦濤和溫家寶在刻意制度了紙已經包不住火的既成事實之後不但堅持要立刻懲處薄熙來而且還是一步到位,不僅僅是免職,而且是開除黨籍移送法辦,明擺著是不願給習近平接班之後再搭救薄熙來留有餘地。不過既然背後有一批黨國元老的後代都在為薄熙來求情,未來對薄熙來的司法處理過程中習近平至少會要求刀下留人

我們可以提前分析的是,已經被外界曝光的薄熙來罪行如果是犯在其他任何一個非太子黨出身的中共高級貪官身上,被用來充作習近平和王歧山反腐祭壇上的犧牲的可能性絕對是百分之百,與過於數年來因貪腐罪名被送上斷頭臺的中共高官,包括也曾經是黨和國家二級領導人的成克傑相比,薄熙來的罪行已經足夠被判好幾次死刑----立即執行了。但是,既然曾經被習近平稱呼為大嫂的薄谷開來都已經被刀下留人,那一大群中共元老後代及元老遺孀們「不看僧面看佛面」的一致要求他習近平會不為所動?走著瞧吧!

我們在本文開始把十八大上才產生出來的新科中央候補委員李春城和馬列局長衣俊卿形容為習王反腐新風暴中不幸中標的「虎崽」,是因為此二人不過是區區副部長級幹部而已。習近平既然口口聲聲「既拍蒼蠅也抓老虎」,那麼薄熙來這一檔次的腐敗分子才真正稱得上是「老虎」,而比他更高一個政治層級的才稱得上是「大老虎」。不敢期待習近平這新一輪的反腐風暴能夠從退位和在任的政治局常委中犧牲一隻「大老虎」出來,只想觀望一下他能否在「打老虎」的過程中鐵面到前其任胡錦濤的程度,胡錦濤在位十年可是從政治局委員中犧牲了兩隻會貨真價實的「老虎」出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