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舉辦特展紀念華語歌星鄧麗君(視頻)

發表:2013-01-26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紀念華語歌星鄧麗君的展覽,週五在臺北展開。鄧麗君的哥哥並且宣布,今年五月將在北京舉辦鄧麗君紀念演唱會。


視頻:臺北舉辦特展紀念華語歌星鄧麗君。

儘管已經去世十八年,鄧麗君的歌聲一直唱響在華人世界裡。週五,一場名為「追夢---永遠的鄧麗君」展覽,在臺北揭幕。

展場上最吸引觀眾的展品之一,是首次曝光,終鄧麗君一生沒能派上用場的「嫁妝」:一條藍寶石項鏈與一隻玉鐲。

鄧麗君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說,藍寶石項鏈和玉鐲子,藍寶石項鏈是民國七十年(一九八一年)由鄧麗君的父親準備的。鄧長富說, 鄧麗君做為一個女人,雖然沒能有很好的歸宿,但在她最完美的一場演唱會裡,也穿過了一次婚紗。

展場裡,呈現了大量的鄧麗君文物,包括她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得到的獎狀,早年在臺灣和日本演出的聲音、照片乃至視頻。最吸引人的,是一套又一套登臺演出的禮服,包括鄧長富提到的那一襲純白婚紗。

展場最後搭起一個小舞臺,藉由3D「浮空投影」技術,讓穿著淺紫色蝴蝶旗袍的鄧麗君,彷彿真的站在台上演唱「何日君再來」。

早年鄧麗君經常參加勞軍活動,一九八一年,她到廈門對面的小金門表演,慰勞守軍。當時和守軍合照,鄧麗君親了一位軍官,留下一張照片。而在開幕典禮上,這位獲得鄧麗君獻吻的幸運兒薛進友特別受邀出席。他說,被鄧麗君親吻的那一刻,腦袋一片空白,真的有好幾天沒洗臉。

一九八九年,中國大陸發生民主運動,鄧麗君在香港舉行的「民主歌聲獻中華」演唱會上,戴上了「反對軍管」的牌子,之後並且公開表示,在中國大陸民主化之前,不會到大陸開演唱會。

但在覽展的開幕典禮上,鄧長富卻宣布了,預訂今年五月,首度在北京舉辦鄧麗君紀念演唱會。他會使用3D的「浮空投影」技術,讓「鄧麗君」演唱一首從來沒有發表過的歌曲。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