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客廳吸納吉氣的風水布局(圖)

發表:2013-01-2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室之中,最為重要的地方之一就是客廳。那麼,如何讓客廳的風水氣場對宅中業主產生良好的作用呢?這就是我們要討論的話題。首先,住宅入戶門與氣場的關係要和諧融洽。

所謂"氣場",用比較科學的語言解釋就是一個空間的能量場。"能量"一詞是物理學常用的詞彙。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血肉之軀。而現代建築,無一不是由鋼筋水泥堆砌而成,而且裡面還要有各種功能複雜的管道與線路。如此一來,我們的血肉之身可以說一天到晚呆在這樣一個充滿了由紊亂的磁場、冰冷的水泥、暗藏的鋼鐵叢林、周圍上下陌生的鄰居等等駁雜混亂氣場的挾裹之中。人居其中,焉能不生病、焦慮、煩惱以致滋生是非困擾?

在這樣一個局面下,如何運用中國堪輿學說將我們所身處的能量場(氣場)調節得適宜人居,這可是一門人世間的大學問。可以說,這門有關人與空間環境的大學問,每個人都應該瞭解一些裡面的知識。因為,你的一生,無非是由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由一幢建築到另一幢建築而已,不過是不同的空間變換而已。


網路擷圖

那麼,氣場如何對宅內之人產生影響呢?首先,我們要確定戶門的朝向。朝向也稱"坐向",就是人站在門內(與門平行)的同時面向門外,所面向的方位就叫"向";而與"向"呈180°的反方向,就稱為"坐"。堪輿中的所謂"坐向"即是如此。有的說法是以窗子作為朝向的依據,真可謂滑稽。試問,倘若某宅有三面臨窗,又以何為依據?最重要的是,要弄明白古人訂立以戶門為坐向的意義是什麼?要知道,人們平時常說的"人氣",當然是從戶門進入室內的。由窗子進入室內的,是空氣而非"人氣",恐怕只有盜賊才會從人家的窗戶翻進室內行竊。所以,世界上所有的建築,都是以大門(戶門)來訂立坐向的。

在此暫且不談縝密高妙的堪輿理論,而是先談談大門的建制。所謂"建制",就是建造製作。一般而言,倘若住宅(或者辦公地)的主門是朝著正南或正北,那麼入戶門的建制就適宜開陽、突出而明顯。所謂"開陽"就是說要光明一些、通透一些。如果主門(大門)是朝著正西或正東,那麼大門就要隱蔽一些為好。如果在門外無法實施此建制,那麼就要在玄關處依此原則進行佈置。入戶門這樣建制有何益處?答案是可以吸納吉氣。

此外,倘若你家中客廳的植物經常養不活而死掉,那麼就應該注意了。因為,有生命力的綠色植物在某種層面上來講可說是測量氣場的重要參考依據之一。經筆者多年的研究發現,在遭受各種有害氣體及污染材料侵襲的住宅或辦公環境中,一般而言綠色植物都生長得不好,或是容易葉子發黃而死掉。

首先,要確立一個宏觀的理念,那就是在居室或其他空間內養植物對人是有益的。其次,再去分辨究竟哪些植物不宜養在居室中。大千世界,有名有號的植物被概括分為四大類共有40萬種左右,一般適宜人類在家居中養護的有很多。一般客廳中所養的吊蘭、滴水觀音和富貴竹,都是民間百姓家中通常養的品種,屬於有益無害的花卉品種,大可放心。其中吊蘭具有超強的吸收室內有毒有害氣體的功能,可淨化空氣;滴水觀音放在客廳裡是正確的,因為滴水觀音的莖裡含有毒素,盡量小心不要把它弄破損,一旦被它莖內的汁液沾上後要用水沖洗乾淨。還有,家中如果有小孩最好不要養此植物;根據科學研究,富貴竹、吊蘭等不少植物的確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富貴竹又稱"萬年竹",在民間象徵著能為人招財的"搖錢樹",很受歡迎。當然,是否能為主人催旺財運絕非幾盆花卉植物所能辦到,那要看房屋的坐向與室內外形勢如何而定。

来源: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