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丁格爾的長壽秘方(圖)

發表:2013-01-26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10年,南丁格爾逝世,享年90歲。國際紅十字會決定將她的生日5月12日定為「國際護士節」,並設立了南丁格爾獎章作為國際護士的最高榮譽獎。英國人民為了紀念她,在倫敦街頭建立了南丁格爾手持油燈的大銅像,並在10英鎊紙幣的背面印上了她的畫像和她巡視傷病員的情景。人們稱讚她是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

南丁格爾忘我工作,積勞成疾,病殘了將近半個世紀,為什麼還能夠如此長壽呢?


南丁格爾

第一,辛勤勞動,是南丁格爾長壽的重要因素。

勞動是人們賴以生存的手段,勞動也創造了人類自身。勞動能強筋骨、壯身體,勞動能抗衰老,延年益壽。體力勞動如此,腦力勞動也有抗衰老的神奇作用。南丁格爾始終充滿了實幹精神,充滿了忘我的勞動精神。在她的後半生,因為積勞成疾,病殘的身體影響了她的體力勞動,但是她的腦力勞動卻一天也沒有停止。她創辦護士學校,孜孜不倦地讀書、工作和寫作。

醫學科研人員認為,人腦的衰老是所有衰老問題中最關鍵最核心的問題。「用進廢退」是生物進化的一條規律,大腦也不例外。一些終身從事科學研究、文學創作或其他腦力勞動的人,到了晚年仍然頭腦清晰,思維敏捷,判斷準確,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仍然很強。這與中醫養生網他們長期堅持腦力勞動密切相關。大腦的抗衰老又制約著整個機體的抗衰老活動。

第二,「大德必得其壽」在南丁格爾身上得到了有力的證明。

我國古代的學者孔子在2000年以前就提出了「仁者壽」的理論。《中庸》一書中指出:「大德必得其壽」。大公無私,樂於助人,受到人們的敬重,就能永遠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因而有益於抗老防衰,延年益壽。大凡過分追逐私慾的人壽命一般不長。

巴西有一位醫生明叫阿尼塞托,他進行了長達10年的調查研究,發現那些玩世不恭而捲入腐敗行為的人,容易得癌症、心肌梗死、過敏症、腦溢血和其他心臟病。他對583名被控有各種貪污受賄罪的官員和583名廉潔官員作了比較,不廉潔的官員中有60%的人生病和死亡。其中,116名死亡者中,癌症佔60%,心臟病佔23%,其他病佔17%;得病的232人中,癌症佔53%,心臟病佔15%,其他病佔32%。而廉潔官員中生病或死亡者僅佔16%。玩世不恭者,他們心理狀態不佳,有一顆不健康的「心」,他們做了虧心事,終日惶惶不安。他們精神長期處於不正常狀態,因而引起體內代謝紊亂,機體功能失調,誘發各種疾病。

相比之下,像南丁格爾這樣一心一意做公益慈善事業的人,大公無私;心地坦然,樂於奉獻,情緒樂觀,永思進取,受人尊重,永遠可以保持最佳的精神狀態,很自然地可以延年益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