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李劍銘打壓民企有絕招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1-26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稅大戶被整了兩年多 

重慶有幾個納稅情況比較好的民企,李俊領銜的俊峰是其中的一個,但薄王為了唱紅打黑,搶錢買官,整整摧殘了它兩年多,幸虧胡溫習李聯手力阻薄熙來,李俊僥倖逃脫,否則,他是就是第二個陳明亮,辛辛苦苦積攢了20多年的45億資產,就會被政府指定的邁瑞股份公司吃掉,但如今資產吃了一部分,30多個親友坐牢,李俊案懸而未決,身負通緝令隱藏海外,薄熙來,王立軍的死黨,沙坪壩區委書記李劍銘,區長方海洋還在變著法兒,打擊報復這家民企,只不過手段變得更狡猾陰險而已,不公平的稅收,是權勢者最好的垂死掙扎的武器,流亡海外的民企老闆李俊說,李書記還在繼續搶錢買官,黑打亂打。

消息人士說,重慶俊峰置業有限公司一直堅持依法納稅,納稅光榮的原則,嚴格按照稅收征管法律及規章的規定按時申報、按期繳納。它的主要經濟來源是房地產開發,從2005年開發「龍鳳雲州」,到2009年開發「香格里拉」項目以來,市場較好,效益不錯,其先後繳納各種稅金累計達兩億多元,尤其是2010年以來,近3年累計繳納各種稅金達15518.4萬元,今年已繳納各種稅金2749.8元(含繳納的2010年企業所得稅1735.57萬元)。李俊說,對一個民企來說,上繳稅金是最主要的考核指標,就是這樣一個利用稅收不斷幫助窮人的企業,沒有涉槍涉毒,沒有傷害犯罪,沒有稱霸一方,沒有保護傘,卻被拉攏軍隊企圖政變的薄熙來打成了黑社會

緩繳稅收的理由是什麼

從俊峰企業提供的證據看,該公司於2012年10月開始逐步恢復自主經營,迄今不足兩個月,由於受到諸多因素影響,目前資金嚴重短缺,暫時確無資金支付稅金,所以,李俊指令管理團隊打報告,向有關部門,申請暫緩繳納9-11月的各種稅金537.15萬元。其理由是充足的,由於背景形勢所迫,俊峰實業集團公司自2010年11月開始,被「091-1012專案組」監管,公章、法人章、銀行印鑒章均被沙區公安局專案組收繳,銀行賬戶被專案組凍結。公司被專案組監管期間,正在開發的兩個項目出現停工、窩工,工程進度嚴重滯後,因此遭受巨大的損失。

從2010年7月以來,李俊不停地維權喊冤,給重慶地方政府造成很大壓力,故在2012年9月30日,「1012專案組」才將公司的公章、法人章、銀行印鑒章歸還,通知公司恢復自主經營,但被「1012專案組」凍結的銀行賬戶在12年11月20日逐漸全部解凍。

李俊說,公司雖然恢復了自主經營,但兩年「監管」造成的名譽和經濟損失巨大,難以在短時間內恢復經營秩序和活力,許多的遺留問題需要逐步理順和解決。「1012專案組」錯誤「追繳」公司資金6680.38萬元仍未返還,現正通過各種途徑向沙區區委區府申訴,請求返還。被「監管」期間,「1012專案組」分別於2010年12月9日、2011年2月24日、2011年6月16日從我公司銀行賬戶上劃走資金6140.38萬元、540萬元和20000萬元。雖然其中的20000萬元已於2012年7月23日之前逐漸無息歸還,但另6680.38萬元至今沒有任何說法。

由於專案組監管干擾,在建的香格里拉項目因為斷斷續續停工、工程款支付不及時,已被迫對施工單位賠償停工損失費660萬元,目前仍欠各施工單位工程款6900萬元左右,各施工單位非常不滿,正以此為由停工索賠,造成該項目已開工的房屋遲遲不能完工,公司給購房者的一次次交房承諾落空。雖經多次協調,但一直未得到解決。由於公司逾期交房長達1年以上並且仍在延續,購房者對公司、對社會、對政府的情緒均集中向公司發泄,已多次聚集抗議,給穩定的社會秩序帶來嚴重的動亂隱患。香格里拉一期項目共建24棟,目前只交房7棟(1#-7#號),該7棟樓按與購房者簽訂的買賣合同約定,公司對購房者應支付的逾期交房違約金高達1800餘萬元,餘下的17棟還未交房的違約金大約在1500餘萬元。

李劍銘落井下石

這一系列的問題,原本是薄王亂法造成的,李劍銘緊跟薄熙來,應當承擔不可推卸的責任,但他卻耍兩面派,一面用謊言欺騙張德江和孫政才,一邊暗中操控區公檢法,繼續「黑打」,又把李少平和李顯峰投入監獄,這兩人都是李俊的侄子,根本與李俊被指控的涉黑罪行沒有一點關係,但還是被關進了牢房,而被刑訊逼供的李俊哥哥李修武則被判了無期徒刑,對此,李劍銘不感到羞恥和內疚,卻繼續發揚薄熙來的黑打路線,反咬一口,說是俊峰經營有問題,還冠冕堂皇地通過沙坪壩區政府要求民企認真對待購房客戶、妥善處理矛盾,但在目前資金嚴重短缺的情況下,公司要做到化解對立情緒卻非常困難。

李俊說,公司開發的「龍鳳雲州」二期項目因為工期延誤,交房時間滯後,造成支付逾期交房違約金約650萬元。雖然該項目現在已竣工,但目前還有2000多萬元工程款未支付,施工單位的農民工長期在公司催討。此外,由於公司未按時交房和未按時支付工程款,多家施工單位、供應商和幾十家購房者已對公司提起訴訟,目前法院已凍結4個有資金的銀行賬戶,凍結資金額達648萬元。更為重要的是,由於「打黑」事件的影響,公司樓盤的銷售非常困難、資金回籠緩慢、融資渠道斷裂,加上以前在銀行的借款到期,急需大量資金償還銀行借款本息。

依據上述理由,俊峰向稅務部門提出申請,懇望緩繳,有些領導也表示同情,但薄熙來從大連調來的死黨方海洋配合他的同僚李劍銘,抓住民企雪上加霜的時機,落井下石,他們未同意緩繳,反倒把公司一再爭取得到的一部分退款,當成稅金強行拿走。

重慶消息人士說,俊峰企業公司經營困難,誰都知道不是管理人員失誤或員工懶惰懈怠造成的,而是薄熙來、王立軍嚴重罪行殃及的惡果,但自稱父母官的李劍銘,沒有從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維護沙區社會穩定的角度,對其恢復經營予以支持,而是狠狠地踩上一腳,該公司暫緩繳稅的報告成了一張廢紙,而與此同時,李劍銘卻去建材城和溫泉城做秀,把張宏和黃祖仕的民企當典型大肆吹捧,彷彿他一直在鼓勵和扶持民企。

拉一幫,打一幫

重慶消息人士稱,李劍銘對民營企業愛憎分明,拉一幫,打一幫,愛得是給自己行賄拍馬屁的一些民企老闆,憎得是類似李俊這樣的企業家,他對大川企業關愛有加,不僅幫助董事長張宏融資批地,在區政府辦公樓對面建了建材城,而且在重慶大學城了又批了2000多畝地,建設了物流中心,使這家以防盜門銷售起家的個體戶大發其財,資產已達數十億元,而張宏的回報和交換條件是,應合王立軍打黑,出偽證,賴賬不還,張宏除了拖欠李俊借貸利息上千萬元,還欠了龔剛模上億元,李劍銘以為打黑可以撕毀民事合同,抓人可以毀滅證據,但李俊和龔剛模都活下來了,隨著案件的申訴平反,李劍銘索賄受賄,徇私枉法的罪行也將水落石出。

另一位向李劍銘輸送物質利益的是民企老闆黃祖士,他是福建人,原本外來戶扎根重慶很難,但自從攀上李劍銘之後,其生意興隆,李把屬於市旅遊局所有的溫泉資源,拱手交給黃老闆領銜經營,他不僅廉價批地皮給他,籌建溫泉洗浴中心,而且允許他建立五星級酒店,放鬆政府對娛樂業的管制,內設餐飲,康樂,按摩,桑拿等一條龍服務,李劍銘等貪官在此經常盡情享受,很多人成了「雷政富」。

我從網際網路上點擊李的名字,輕易而舉地查到了數十條關於他到溫泉城視察的報導,有時一個月公開報導好幾次,但他從不去看望處於困境中的俊峰企業,其中有一段報導文字說,為迎接10月下旬在沙坪壩區融匯麗笙酒店舉行的2012世界溫泉科學大會暨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第65屆年會閉幕式,8月29日,李劍銘帶領分管領導及有關職能部門到融匯溫泉,現場督促檢查世界溫泉年會的承辦籌備工作,視察了正在裝修施工的融匯麗笙酒店及周邊環境整治情況。他指出,10月底,世界溫泉年會閉幕式將在沙坪壩區召開,這是沙坪壩區的光榮,也是宣傳和展示沙坪壩形象的難得機會。以融匯溫泉五星級酒店、溫泉中心、溫泉小鎮、溫泉別院和商業街為核心的融匯國際溫泉城,是全市創建「世界溫泉之都」的重點項目和形象窗口,也是沙坪壩區促進經濟和城市轉型的重大城市功能項目,具有重要意義。12月16日,融匯溫泉城落成儀式暨融匯麗苼酒店開業典禮隆重舉行時,李劍銘和融彙集團董事長黃祖仕等人都在貴賓名單中。

與此形成顯明對比的是,李劍銘對李俊的企業冷若冰霜,他操控公安局專案組,對李俊侄子李佔魁軟硬兼施,軟是騙,硬是打,他利用公權力,綁架了這家民企,使以李佔魁名義管理的企業,成了公安局的搖錢樹,既不允許打廣告,也不允許自己定價外售,還不准許人事調整,在薄王已垮臺的情況下,還多次毆打,凌辱李佔魁,逼迫他簽署了一系列出賣公司利益的合同,直到不久前才把公章還給民企。

重慶消息人士說,雖然李俊籌建的兩個房地產項目,都在重慶的輕軌線上,十分重要,但李劍銘不鼓勵卻「黑打」,在海外造成極壞的影響,但他不在乎,因為他的後臺還有黃奇帆,而且,溫泉城已變成他擺平矛盾的利器,上級來人查處他,就令黃老闆出面招待,讓他們融化在溫泉裡。

至於他本人,和薄熙來,王立軍一樣都是花花公子,從來沒把精力放在支持民企身上,而是藉機撈錢,從中漁利,自從建成溫泉城,他不僅天天泡溫泉,而且經常約客人在那裡吃喝玩樂,他認為那裡是交朋友最好的地方,聲色犬馬樣樣有,的確,融匯溫泉城,是創建「世界溫泉之都」的標桿性項目,也是重慶市第一個大型城市旅遊綜合體項目,融匯.麗笙酒店是該項目的核心,也是中國第一家城心國際五星級溫泉酒店,歷時三年建設裝修,現迎來正式開業。酒店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擁有客房438間,包括40餘間豪華套房,其中的6間擁有私人露臺和溫泉泡池;兩個大宴會廳可同時接待2000人的宴會和會議,另設9個功能多樣的會議室,適用於各類會議及商務洽談。今年10月,融匯麗笙酒店完美承辦世界溫泉年會閉幕式暨重慶「世界溫泉之都」授牌儀式。重慶的眾多貪官污吏都把那裡當成溫柔鄉。

 

2012年12月23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香港《新維月刊》2013年2月號首發
新浪網博客《加拿大的姜維平》1月25日轉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