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計畫 瞄準創業企業家(圖)

發表:2013-01-26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4日,加拿大移民部長在多倫多一家發展迅速的軟體公司Eventmobi宣布,今年4月1日實施的創業簽證計畫(Start-Up Visa program),將吸引全球最好的企業家來加拿大創業。

1月24日,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多倫多宣布,一個全新的聯邦企業家移民計畫--創業簽證計畫(Start-Up Visa program)將於今年4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政府希望籍此計畫吸引具有創新精神的移民企業家,為加拿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但有資深移民顧問為認為,該計畫很難吸引中國企業家。

這是一個為期5年的試行計畫,每年限額是2,750個簽證。康尼說,「如果需求超過這個數量,計畫進展順利的話,我們願意在合適時候擴展計畫。」

該計畫細節要求將於今年春季公布。不過,移民部長介紹,申請人要求有至少1年的高等教育,有CLB5最低語言要求。他說,語言不要求很高,但能保證他們的生意能在加拿大有效開展。

康尼稱,申請人首先要找到合格的加拿大生意合作者;然後加拿大生意合作者到指定的行業協會請求推薦。如果協會認為這是一個好的、可靠的合作及生意計畫,就會向移民部推薦,有關申請人就可以申請永久居民。這個計畫對移民申請人沒有最低投資要求。

他說,移民部在生意發展方面不是專家,這些行業的專家更能知道誰會成功,所以要讓他們做預選。

同時,加拿大政府希望看到,大部分申請個案中,新公司要有核心管理團隊,包含3至5人。康尼說,「我們將要求,這個核心管理團隊擁有51%的公司所有權,他們是公司的創立者,每人都擁有至少10%的股權,而且參與每天公司運作。」

這些有權預選申請人的協會,目前包括: Canada’s Venture Capital & Private Equity Association (CVCA)及National Angel Capital Organization (NACO),Canadian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Incubation也將成為其中一個。

移民部長介紹說,一個想贊助海外企業家成為移民的公司,必須被指定的Incubation計畫接受,或者獲得NACO的75,000元資金承諾,或得到指定的 Venture Capital 基金 20,000元的承諾。

這些協會將有一個特別委員會評估申請,並向移民部推薦可以申請永久居民的人。

「我有信心,這計畫將有效。」康尼說,「它將幫助使加拿大成為世界很多優秀企業家的首選,在這裡創業,並創造財富。」

與美英澳爭企業家人才

移民部長表示,政府實行這個新的移民計畫,也是為了與美國、英國及澳大利亞等國家爭企業家人才。他說,「加拿大是由冒險者建立的。加拿大將來的經濟強大,取決於今天企業家的成功。」

美國、英國及澳大利亞都在利用移民系統吸引世界上最好的企業家,康尼說:「我們不想在吸引世界最好的企業家的競爭中失敗。」

他說,該計畫與其他國家的不同在於,「我們提供即時永久居民身份,而不是有條件臨時居民身份。」

「這是我們打算冒的風險。因為不是所有通過這計畫移民加拿大的企業家都會一次開業成功。」他說,「這是世界上第一個這樣的計畫,將幫助加拿大在全球招攬企業家。」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