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權力永遠也無法被關在籠裡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1-26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像這個世界上有忘我高貴的靈魂,但同時也有極端自私為己之人,世界上的權力和權力之間也有巨大差別。

在世界很多國家,權力已經生活在籠裡很久,是服務民眾的工具。但世界上有些權力永遠也無法被關在籠裡,因為它無法在籠裡生存。它的命運,要麼是在籠外肆虐,要麼是解體死亡。就像是生於黑暗污穢中的生物,要讓它待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籠子裡,它做不到,也活不久。

習近平在1月22日中紀委全體會議上講話中稱「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一時間造成強烈熱議,其反響程度遠遠超過習在講話中曾經引用過的毛澤東詩詞。人們對習近平此語的看法不同,歡呼的有之,但更多的是懷疑,不管怎樣,熱議的原因是所有國人都會憧憬中國有一個「權力在籠子裡」的未來,因為國人們已經被肆虐的權力傷害得太久太久。

但遺憾的是,當今中國的權力,恰恰是無法在籠裡生存的權力。這個權力是誕生於一個彌天大謊的空想預言上,為了達成一個德國人關於共產主義社會的空想,黨員們用到了想得到的所有暴力招數,不擇手段,不遺餘力。任何人性、人命,任何常識、倫理在實現共產主義的道路上,都是微不足道。

當共產主義的迷夢終於破滅,被人們看穿後,這個權力用筆桿子,用封鎖網路,用控制媒體,用浩浩蕩蕩的五毛大軍,繼續把欺騙打扮成真理。這個權力也繼續依賴暴力,用坦克、用電棍、用活摘器官的手術刀來對付手無寸鐵,但卻拒絕相信謊言的國人。

這個權力生於謊言,存於謊言,生於暴力,存於暴力,若籠子裡沒有謊言,籠子裡無法施展暴力,這個權力就會水土不服,就會失去了它所需要的氧氣,它還能夠存活嗎?一天也活不下去。

那麼中國就沒有實現「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那一天嗎?一定會有,但彼時的權力將絕不會是此時的權力。通向所有國人憧憬的那一天的一個必經步驟就是此時權力的解體,然後一個能夠生活在籠子裡面的新權力才能誕生。

此時的權力當然也明白這個道理,就像是想延續自己生命的活的生物,它知道自己過不了籠子裡的生活,所以它會使用一切手段去反撲,去自救。

習近平很快也會明白這個道理,「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要麼是編織一個依然充滿謊言和暴力的東西,當著全體中國人的面,指鹿為馬,把它稱作是籠子;要麼就必須和舊權力決裂。

每一個關心中國未來,關心我們下一代將繼承一個何種世界的人也要明白這個道理,權力會被關進籠子裡,但卻不會是當今的權力,只要現在的權力存在一天,它就仍然是肆虐在籠外的怪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